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OMPUTEX 2018重构科技生态 六大主题网罗产业全链

资讯 Tom    2018-06-11 14:17

6月5日-9日在台北举行的COMPUTEX 2018(台北国际电脑展),秉承着自2016年以来“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的全新定位,坚持与时俱进,在今年首度引入5G及区块链两大业界炙手可热的新元素,使之与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创新与新创(Innovation&Startsup)、电竞与虚拟实境(Gaming&VR)共同组成本届展会的六大核心展览主题。此外,初创企业云集的InnoVEX展区、行业领袖齐聚的论坛讲演、精彩纷呈的电竞赛事等高人气活动贯穿展会始终,今年的COMPUTEX,实现了展会科技热点全串联、创新风口全覆盖的空前盛况。

无论是如日中天的人工智能、物联网,还是蓄势待发的5G、区块链,作为COMPUTEX展会每年的核心主轴,特色主题展一直是网罗时下最热科技沸点、眺望产业未来风向的最佳平台。

“Is AI taking the world?”——Supermicro高级副总监Tau Leng先生在今年COMPUTEX Forum上的提问令听众陷入深思,但毫无疑问的是,随着NVIDIA、Intel、Amazon等多家巨头科技公司在AI领域频频布局深耕,这项刚刚度过产业“元年”的未来科技背后隐藏的巨大潜力早已不言而喻。作为全球视觉计算技术的行业领袖,NVIDIA在今年COMPUTEX开幕之际便第一时间发布NVIDIA Isaac机器人平台,以Jetson Xavier六大处理器为驱动力,构建新一代自动机器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在制造业、物流业等领域的AI系统中具有相当可观的发展前景。在本次展会上大放异彩的华硕(ASUS)充分将自身在3C解决方案上的制造优势与前沿AI技术相结合,展示了全球首款搭载人工智能技术的双屏笔记本电脑ASUS PROJECT PRECOG概念产品,为未来PC产品新形态奠定了智能基调。

无独有偶,连续数年位列主题展会的物联网(IoT)技术,是科技界对“万物互联”时代构想的直观形态。随着ICT产业在技术端的整合加速,IoT与人工智能的融合程度愈发深化,“AIoT”(AI结合IoT)在未来引发ICT产业价值链重构已成定局,这股汹涌澎湃的技术联合大势,在本届COMPUTEX上风头正盛。

COMPUTEX 2018重构科技生态 六大主题网罗产业全链

▲图为Intel IoT Solutions Demo Zone现场人头攒动

借由COMPUTEX这一全球顶级AIoT解决方案B2B采购平台,全球最大CPU制造商、科技创新领航级企业英特尔在本届展会期间,特别搭设 Intel loT Solutions Demo Zone,众多在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领域颇有建树的企业汇聚一堂,各显身手。研扬科技(AAEON)带来的AI识别系统,使用了英特尔Movidiu视觉神经晶片处理器,将在无人商店、交通管理等方面发挥强势效能;威强电(IEI)展出的CNC MACCHINE DATA COLLECTION系统将主要应用在生产业,通过强大的信息收集和处理能力即时分析设备运行情况,有效降低人力管理成本、提升生产价值。针对家庭日常场景,精英电脑(Elite Group)运用Intel CPU芯片设计出的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可通过不同感应器件实现家具间的沟通并远程对家中的电子设备进行监控和操作——如通过放置在客厅的温度感应器,实现电扇或空调的自动开关。

COMPUTEX 2018重构科技生态 六大主题网罗产业全链

▲图为研扬科技的工作人员演示AI识别系统

作为世界知名网络电子商务公司,首度参展COMPUTEX的Amazon则倾力打造AWS IoT应用展示区,携手亚旭电脑(Askey)、盛星科技(Astra)、光宝科技(Lite-On)等合作伙伴共同呈现物联网、人工智能、边缘运算,无伺服器架构等技术,应用领域覆盖面目识别、车辆管理、智能居家等众多方面,也在同时展出了自身IoT连网方案、电商平台等内容。

COMPUTEX 2018重构科技生态 六大主题网罗产业全链

▲图为Amazon AWS IoT应用展览馆现场

本届COMPUTEX的新增主题,比特币的底层技术、被看好引发生产关系革命的区块链和即将进入商用部署的5G也在展会期间引发了与会者极高的关注和猜想。顺势而为的三角形科技带来的全球首台区块链主题PC因炫丽的外观和区块链创新属性,已经远销全球26个国家;而全球知名电源厂商全汉(FSP)推出 PDU(Power Distribution Unit)、RRU(Remote Radio Unit)、BBU(Base Bend Unit)和 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ystem)四项产品,主攻整合型电源解决方案,在未来将为5G高速传输提供专业的保障。这些不断涌现的前沿科技主题和科研成果,正从COMPUTEX的舞台上加速落地,逐步走进大众的视野,也融入我们的生活。

引爆本年度全球影坛的科幻电影《头号玩家》,让电竞+VR的无穷魅力再度席卷世界。Gaming&VR展区仍然是展会无可争议的焦点之一,随着硬件设备和制作技术的不断提高,全球电竞市场的热度有增无减。ASUS、MSI、Acer、COOLER MASTER、Thermaltake、Zotac等电竞大厂纷纷发力,展区内主机产品、外接设备、电竞周边衍生品令人目不暇接。其中,ASUS发布的ROG GM501 电竞笔记本电脑、ROG 枪神II / 魔霸 II电竞笔记本电脑分别被誉为“全球最薄电竞本”及“首款多天线Wifi电竞本”,而旗下的ROG 冰刃2电竞笔记本更是获得本届COMPUTEX创新设计奖最佳产品奖殊荣;另一家在COMPUTEX屡屡获奖的电竞劲旅MSI隆重推出响应时间只有0.5毫秒的Oculux NXG251高端电竞显示器,为高端玩家锦上添花;更有斩获今年创新设计奖的MSI PRO 24X多功能一体成型电脑、超薄电竞笔电MSI GS65 Stealth Thin等产品新鲜出炉,专属Gaming zone与MSI APP Player互动区的开放,更是让来宾大呼过瘾。

COMPUTEX 2018重构科技生态 六大主题网罗产业全链

▲图为ZOTAC CUP MASTERS CS:GO亚洲区决赛现场

与电子竞技的内核相生相应,COMPUTEX的Gaming&VR展区永不缺乏竞争与拼搏的热血瞬间。本次展会,领先全球的电竞品牌ZOTAC不仅推出了包括可穿戴VR GO 2.0背包主机、MEK ULTRA电竞主机等多款新品,更是让享誉亚洲的ZOTAC CUP MASTERS CS:GO亚洲区决赛重磅回归,这项在过往吸引全球超过50万玩家的线上杯赛,自举办以来便备受玩家欢迎。本届赛事,有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8支队伍秣马厉兵、争相逐鹿,现场炫目非凡的视听效果、国际级的竞赛水准,让整个COMPUTEX的观展体验更加酣畅淋漓。

自成立以来,立足台湾、面向世界的COMPUTEX伴随着全球资通讯产业一路成长壮大,坚持审时度势、顺应潮流发展,协助全球科技健康发展、快速发展的理念却从未动摇。从琳琅满目的产品区到大咖云集的论坛,这里有无数初创企业在生发滋长,同时亦承载着顶级大厂的壮志雄心,从新的产品到新的商机,COMPUTEX 2018呈现的,更是科技行业一个崭新的未来。 

关于 COMPUTEX TAIPEI(又称 COMPUTEX)

COMPUTEX创办于1981年,30多年来一路与全球 ICT 产业一同成长、茁壮,见证产业发展与转变的历史性时刻,每年吸引超过4 万名的国际专业观众来台参观及采购,亦是国际指标厂商选择公布划时代产品的首选平台。台湾具备完整全球信息通信技术产业链,立足台湾的COMPUTEX,以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为目标,期望以跨领域整合创新服务作为最强劲的动力,成为全球科技资源整合的新舞台。

关于台湾贸易中心

台湾贸易中心是由台湾经济部结合民间工商团体设立之公益性财团法人,旨在协助台湾业者拓展对外贸易。作为台湾最重要的贸易推广机构,目前台湾贸易中心除台北总部外,另设有桃园、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等5个地方办事处和全球60个驻外据点,具备完整贸易服务网,是业者拓展贸易的最佳伙伴。

面对全球化的竞争压力及更自由、透明化的市场与快速变动的网络贸易,台湾贸易中心致力于提供最实时、有效的服务,持续与厂商共同追求台湾经济的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