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落地定位配称都不知道?你敢说自己真懂定位?

资讯 Tom    2018-06-11 14:45

一个好的战略定位,要有系统的运营配称才能落地生花,发挥效力,如果没有围绕定位展开一系列落地配称的支撑,定位更多是纸面上的一行字。

那么什么是落地定位配称?它又在哪些地方可以体现出来?其实包括产品,价格,渠道,广告,公关……等等可以是配称。针对在顾客心智,在竞争确立的位置——定位,然后将该定位引入组织内部,成为战略的核心,围绕着定位进行的各项运营活动都叫配称。

连落地定位配称都不知道?你敢说自己真懂定位?

(定位实战专家黄锦华)

为何要反复强调落地定位配称的意义?其实,围绕定位的配称的价值在于:能有效的阻止竞争对手的恶意跟进与模仿,和快速实现品牌增长。

以友邦吊顶为例。集成吊顶由于没有复杂的技术,入行门槛比较低,产品之间的差异化并不明显,导致市场陷入产品模仿战。2017年,友邦吊顶签约聘请聚焦战略定位咨询,为其进行战略咨询。

连落地定位配称都不知道?你敢说自己真懂定位?

(聚焦咨询董事长黄锦华讲解定位知识)

聚焦战略定位咨询重新定位给友邦吊顶重新定位,并围绕其定位“设计更好的顶与墙”制定了一系列围绕品牌、产品、渠道、传播、推广运营等方面的配称落地执行方案,助力实现友邦品牌新的升级。不到一年时间,友邦吊顶便实现了33.26%的同比增长,成为吊顶行业第一势能品牌。

“作为定位的重要配称之一,有效的品牌传播成为友邦吊顶得以长期保持领导地位的一个重要原因。聚焦定位咨询为其组织的品牌家装“618不服来比品牌战役”,打通其产品力、渠道力、品牌力、让友邦团队在战斗中成长,实现品效合一,生意增长。另外还专门策划了TVC,诠释友邦吊顶“设计更好”的定位。

事实上,定位落地不仅需要高层领导具有高瞻远瞩的定位思维、还需要各个关键职能部门也拥有这种思维。

连落地定位配称都不知道?你敢说自己真懂定位?

(聚焦咨询董事长黄锦华讲解定位知识)

目前很多企业之所以找定位咨询公司做战略咨询,就是因为企业在定位方面不专业,在帮助企业自身消化定位思维方面往往“心有余力不足”。所以有很多企业家虽然也学习了定位,也请了定位咨询公司做战略定位,但内部核心部门、人员的思维依然未能与企业家同频,于是在企业内部就形成三派:坚持定位、反对定位、骑墙派别,导致多数企业在徘徊中艰难的前行,甚至停滞或倒退。

此时,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借助外力,借助咨询公司的专业和技能来做团队的思想公司,让团队核心人员都知道定位的重要性,并学习。而聚焦战略定位咨询正是这一方面的专家,专注定位落地9年,比讲师更懂实战,16个行业领先的品牌的选择。一套完整的落地定位配称方案,1个战略定位咨询公司+1个产品策划公司+1个数字营销公司+1影视制作公司,比传统定位公司更懂落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