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人寿董事长郭光磊 携企业打造首都“身边亲人”

资讯 Tom    2018-06-11 14:54

伴随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保监”)对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人寿”)拟任董事长、监事和高管任职资格的相继批复,北京人寿的董事长、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都已正式履新。这标志着以郭光磊为掌门人的北京人寿高管团队初步搭建完成。近日,郭光磊代表北京人寿接受多家媒体采访,这也是其2018年4月24日董事长任职资格获银保监批复以来的首次访问。

北京人寿董事长郭光磊 携企业打造首都“身边亲人”

北京人寿的“三个情怀”

现年55周岁的郭光磊历任北京市水利局团委副书记,北京市团委副部长、常委,北京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副书记,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北京市农经办)党委书记、主任。自2018年3月23日起任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8年4月24日起任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此次赴任的北京人寿也是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由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和社会企业共同发起组建的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企业的经营宗旨紧紧围绕着打造普惠型保险保障体系,为社会大众营造善心、善活、善乐的人生状态,实现保险的创新性服务升级,并将自身打造成首都乃至全国人民的“身边亲人”为己任。

当记者问到“作为一家以‘北京’命名的保险公司,北京人寿在成立初期有哪些区别于同业的思考呢?”,郭光磊如是说“之所以成立这样一家保险公司,更多的是我们的三个情怀:

第一个是北京的情怀。北京作为首都,正在积极推进城市功能疏解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在这个过程中,社会保障将是一个关键的环节。保险作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在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中承担着重要的责任,那么我们既然要以‘北京’为名,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贡献我们自然义不容辞。

第二个是创新的情怀。北京作为全国的科技创新中心,近年来正加快推进‘三城一区’建设,这种创新优势正在加速递增。而我们成立北京人寿就是要依托首都的科技创新优势,充分发挥科技先导的作用,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及创新技术应用,把移动智能、互联网平台作为公司主要的运用平台和工具,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等先进技术解构公司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和方面,打造全新的保险互联网生态链,为2020年能初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第三个是‘三农’的情怀。北京人寿是由北京市农村集体企业为核心发起筹建的,天然带着‘三农’的基因,而我本人也曾经是一名北京‘三农’老兵,对‘三农’有着深厚的感情。因此,北京人寿的筹建本身就包含了很浓的‘三农’情怀。我们成立这样一家保险公司,首先就是要围绕新型城镇化和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三农’社会保障需求,发挥保险保障的核心功能,解决北京城乡居民养老及医疗等社会保障问题,从而在推动缩小城乡保险保障服务差距、充分满足城乡居民的保障需求方面做出探索和贡献;同时通过北京市农村集体企业参与保险金融机构的组建和经营管理,推进农村经济的转型开放,提高北京市农村集体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让农村集体企业能够参与金融资源的配置过程中来,分享北京金融业发展的成果。”

北京人寿董事长郭光磊 携企业打造首都“身边亲人”

“立足首都”是北京人寿的首要任务

作为掌门人,郭光磊对北京人寿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并明确了将“立足首都”放在首位的战略定位,北京人寿筹建之初便确定了两个基本定位:一是立足首都新型城镇化,深耕保险市场,探索保险新模式,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将“保险业姓保”付诸实践,为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和民生保障体系服务;二是围绕北京城乡一体化这一主题,创新保险服务,为城乡居民提供优质、多样化的保险服务。

“立足首都”的另一个含义是充分利用好首都这一国际化大都市的自身优势。北京作为全国医疗资源最集中、医疗水平最高的城市,具有发展医疗、健康、养老产业的先天优势,这也为落实上述两个定位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通过充分依托北京医养产业优势,推动保险服务向医疗产业链延伸,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全面提升公司产品及服务水平,努力探索一条具有北京人寿特色的市场化保险保障路径。

而目前北京人寿也正在遵循这个思路,发展具备北京特色的保险业务。据了解,北京人寿现已上线的京富(年金)、京福(养老年金)、京康(健康)、京安(意外)等保险产品就是在结合北京人口特色精准打造的系列化产品,凸显了风险保障及长期储蓄功能,满足了城镇化城乡居民保障需求为产品开发重点;同时北京人寿充分利用北京的科技优势,大力推进保险产品及服务同“互联网+”、新型支付模式、大健康产业、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创新性结合,探索公司持续发展新模式;围绕客户生命全周期将打造集“防、诊、治、付、健康管理”为一体的健康服务体系,给客户亲人般的全方位健康呵护。

“服务于新型城镇化”

当记者问及“北京人寿和其他保险公司差异化竞争在哪里?”郭光磊再一次强调了“服务于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性,“服务于新型城镇化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仅是北京人寿的筹建初衷,也是监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明确的期望和要求,更是北京人寿的竞争优势所在。在公司筹建初期我们就开展了充分的城镇化课题研究和市场实地调研,以满足城镇化城乡居民保障需求为重点的产品开发策略,制定专属的城镇化居民保障方案,并以团险为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主力渠道,通过团险与个险充分联动,探索实施‘团个结合’的营销模式,在已投保的‘城镇化’区域设立‘保险社区专员’,实现‘个团交叉’营销,进一步丰富‘城镇化’居民个性化保险保障范围。同时北京人寿将紧密联动北京各类发展资源,突出服务于城镇化居民的健康、养老等领域,扎根社区和农村,承载好新型城镇化的重大历史使命。”

北京人寿自2018年2月14日正式开业至今虽只有四个月,但无论是团队建设、产品开发、渠道搭建、服务创新等方面都已日趋成熟,相信在郭光磊董事长多年的管理经验及“身边亲人”的经营理念下,北京人寿将充分地参与到保险市场建设和发展,并更好地将“保险业姓保”付诸于实践。

就像郭光磊董事长最后致辞中说的那样,“我们将本着 ‘专注保障、创新产品、资源整合、科技领先、队伍支撑、保险扶贫、品牌服务’七大发展战略走稳、走好、走远。实现商业性业务与政策性业务均衡发展,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持续提升,将北京人寿打造成一家优质、强大、持久的保险品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