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烨律师事务所” 张双建做客《信用中国》

资讯 Tom    2018-06-12 16:12

提起行业创新,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互联网和金融行业,但是大家看到的创新,绝大部分并非互联网技术、金融技术的创新,而是商业模式的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就意味着创设了新的法律关系或者动摇了原有的法律关系。所以,有法律关系的变动,就有律师的用武之地。

张双建,河北双烨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著名民事民法、经济金融、刑事行政法律师顾问,石家庄市律师代表理事。1995年至1997年,她在河北司法学校学习,1999年自学完成河北大学本科,取得本科毕业证,并于当年通过律师资格考试,取得律师执业资格。2000年她开始在律师事务所实习。一年后,她注册于河北石新律师事务所,成为专职律师。2001年至2012年,她一直在河北厚正律师事务所做专职律师。经过多年的实践积累,2013年1月,创办了属于自己的河北双烨律师事务所。自创办之日至今,一直任职于河北双烨律师事务所。

随着国民法务意识的提升,大家对法律援助有了更大的需求。双烨律师事务所目前主要是对接公司业务,对中国的中小企业,进行法律服务的支持。在新的经济转型时期,各大中小企业对于法务工作的需求会越来越多,市场前景广阔,也给律师的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空间。

随着法治环境越来越好,对律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律师,对于一个企业发展有什么样的作用呢?张双建女士解释到,首先一个企业从建立初期到运行过程中,都是需要律师的。例如企业建立初期的工商登记及公司章程,股东的股权比例出资,责权利的划分等都需要律师来进行专业的服务与指导。法律业务遍布在企业经营发展的每个环节中,大到公司治理的需求,商务合作的签订,小到员工权利与义务的保障等,都需要法务业务的跟进。律师在企业发展中其实是起到了规避可能会出现风险的作用,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张双建女士在受访现场也给大家普及一下中小企业如何寻找到适合的律所和律师的办法。首先是客户要有自我判断意识,也就是要基于自己的需求去寻找律师,主要有线上和线下这两种途径;其次是找律师要找有责任心、人品好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强的。术业有专攻,适合的就是最好的;最后是一定要找能够切实解决问题的律师。

现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张双建女士也在受访现场讲述了律师行业的发展现状。现在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对此她觉得,竞争是进步的源泉,在法务服务方面也是一样,正是因为有了竞争,才推动了各领域的进步和完善。

新世纪以来的17年,正是张双建从业成为律师的17年,我国各领域日新月异的发展也将律师行业带入了快速繁盛的成长期,并日益趋近成熟。这期间,张双建从实习律师成长为主任律师,但她始终对行业有一个清醒的定位:“律师从来不是时代潮流的引领者,只是跟随者”。

在各行各业竞相追逐创新商业模式的今天,律师这个职业仍旧是“服务”的硬需求行业。张双建作为律师,她在各类诉讼案件中直击关键、化解各方矛盾,完成当事人诉求。如今,作为企业家,她也正走在以过硬的法务服务能力和商业运作思维铺就的大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更大的市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