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咖建言献策助力黑龙江生态旅游发展

资讯 Tom    2018-06-12 14:46

9日至10日,第十二届中国生态旅游论坛暨黑龙江省生态旅游研讨会在哈尔滨华旗饭店召开,该论坛是2018中国黑龙江国际生态旅游峰会暨“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领导、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领导、黑龙江省旅游委领导、国内生态旅游专家及学者、国内旅游企业代表、生态旅游景区代表、中央主流媒体等近200位嘉宾参会。

大咖建言献策助力黑龙江生态旅游发展

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何大为

本届论坛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承办。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生态文明、生态旅游的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整合黑龙江旅游产业

论坛由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生态旅游分会会长赖明主持。

赖明指出,东北的转型发展不能脱离工业、脱离农业,就转型谈转型,要在保护“绿水青山”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发展旅游,需要政府的财政支持,同时还要引进民间资本。

和其他旅游发展强省相比,黑龙江的基础设施还相对薄弱,民航、高铁和高速公路还需加强建设,要争取做到县县通高速。生态旅游分会、九三学社中央将联合就黑龙江的生态旅游发展、健康产业发展,以及和工业、农业三产的融合发展方面,进行一次深度调研,为黑龙江生态旅游发展争取中央及各方支持,大力助推黑龙江生态旅游发展。

大咖建言献策助力黑龙江生态旅游发展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生态旅游分会会长赖明

生态旅游智库在黑龙江成立

为了更好地凝聚生态旅游的科学研究力量,更好地发挥生态旅游分会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中的智囊智库作用,论坛现场成立了“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专家组”,并为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

专家组组长由西南林业大学地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南省政府参事,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副会长叶文担任。

大咖建言献策助力黑龙江生态旅游发展

“三步走”规划空中巴士 为游客出行提供便利

研讨环节,叶文指出,黑龙江应引进国际性设计师及经营团队,冬季重点打造可以吸引西方高端游客的雪道,向国际市场拓展生态旅游。同时,完善交通网络发展,建立空中巴士“三步走”规划,先连接省内、再连接国内,最后要开通多班直飞东南亚及欧洲的国际航班,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旅游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钧;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主任、教授、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副秘书长李洪波;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珠海特聘学者徐红罡等与会专家经过近日对黑龙江的考察,对黑龙江的生态旅游发展、旅游人才引进、旅游产品多样化等问题建言献策。黑龙江省内各地市政府代表参与会议。

此外,嘉宾们还就“自然资源部的成立对生态旅游发展的影响”、“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如何开展生态旅游和游憩活动”、“保护地公众参与机制讨论”等议题进行专项研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