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准慈善 大爱无疆 苏州绿叶的慈善公益之路

资讯 Tom    2018-06-01 09:20

偶尔捐资助学献爱心,对于一位企业家来说并非难事,但长年累月、持之以恒奉献公益慈善事业,对于一位企业家来说却并非易事。作为一名普通的民营企业家,苏州绿叶董事长徐建成多年如一日热衷公益慈善事业,不仅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同时也让自己事业的成功与财富的积累变得更有意义。

徐建成董事长很早就开始捐资助学,他曾以个人名义捐助贫困学生累计达200余名。自2001年成立北京绿叶世纪日化用品有限公司至2011年在苏州成立绿叶科技集团以来,徐建成董事长在带领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扶贫济困、回馈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他以实际行动号召公司全体员工一道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并努力推动成立公益基金会,促使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公益行为常态化、规范化。

2011至2014年,绿叶科技集团曾多次向江苏省各县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2013年11月19日,绿叶科技集团捐赠30万元冠名设立苏州“绿叶公安爱心基金”;2014年8月27日,绿叶科技集团注资200万元成立的公益基金会绿基金,经苏州市民政局审核批准后正式成立。

绿基金自创立以来,坚持以“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服务宗旨,致力于传播“孕育美丽、甘于奉献”的绿叶精神,在教育事业、社会治安、女性健康和环境保护等领域做出大量温暖人心的慈行善举。2014年11月3日,绿基金向苏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捐赠20万元;2014年11月7日,绿基金向苏州市大病特困基金会捐赠40万元;2014年10月17日,绿基金捐赠5万元奖励苏州市见义勇为好司机;2014年10月18日,绿基金捐赠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5万元;2015年7月18日,首届“绿叶奖”江苏最美见义勇为环卫工表彰典礼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绿叶科技集团举行;2017年6月20日,绿基金中国公安英烈妻子专项基金正式设立;2017年7 月7日,苏州绿叶向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捐赠600万元人民币,用于关爱全国公安英烈家属及组织公安英烈妻子开展休养活动等。2017年12月,绿基金向湖北省公安厅及其各市、县公安局基层受困民警开展优抚捐助工作,首期捐助基层受困民警47 名,捐赠人民币100万元。针对公安事业的捐赠,则反映绿叶科技集团和绿基金长期关注社会治安,为助力中国公安事业的发展、表彰见义勇为英雄的奉献精神,公司愿默默捐赠、甘当绿叶。

精准慈善 大爱无疆 苏州绿叶的慈善公益之路

在赈灾和扶贫方面,绿叶科技集团和绿基金也做了大量工作。2017年8月12日,苏州绿叶向九寨沟地震灾区捐赠100万元现金和100万元生活物资。2017年9月4日,绿基金向宁夏银川精准扶贫山区捐资 500万元。国家提倡精准扶贫,绿叶科技集团也提出了精准慈善的公益思路,所谓精准,即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慈善捐助活动,解决受资助者基本生存、基本教育和基本就业问题,鼓励受资助者通过自身奋斗脱贫致富。

总结来看,2009年至今,绿叶科技集团多次捐赠公安部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江苏省公安厅见义勇为基金会及江苏省各市、县见义勇为基金会以及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宁夏银川精准扶贫等,累计捐助北京大学贫困大学生、西北甘肃贫困大学生和江苏贫困学生400余名,捐资总额达4000多万元。

精准慈善 大爱无疆 苏州绿叶的慈善公益之路

(2014年8月27日,绿基金在苏州市民政局通过审核,正式成立,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燕颜为绿基金揭牌)

绿基金以绿叶科技集团为依托,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合规合法、利国利民的公益慈善基金会。如今,年轻的“绿基金”已经四周岁了,徐建成董事长表示,公司将固定每年从整体盈利中拿出一部分资金注入公益基金专用账户。

坚持企业经营管理与承担社会责任同步,这是徐建成董事长的企业发展方针,也是绿叶董事会全体成员的共识。公司全体员工亦积极响应徐建成董事长的号召,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在此过程中,每位员工都深刻感受到公益慈善工作越做越有幸福感,越做越有成就感,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这不仅有利于企业的持续发展,更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发展。

点燃蜡烛照亮他人者,也不会给自己带来黑暗。我们衷心希望徐建成董事长带领苏州绿叶在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公益之路走得越宽、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