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顾国维集团董事长史维学的慈善公益之路

资讯 Tom    2018-06-01 09:05

当今社会,知识成为提高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人力资源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人才培养与储备成为各国在竞争与合作中占据制高点的重要手段。教育成为了衡量一个国家发展上限的指标。只有一流的教育,才有一流的国家实力,才能建设一流国家。作为一名富有责任心的企业家,国维集团董事长史维学先生的慈善之路就此开始了。

回顾国维集团董事长史维学的慈善公益之路

(国维集团董事长史维学的公益之路)

1997年,史维学首次捐资助学,捐资成立北京市中小学教科研基金会,旨在通过整合社会资源,资助北京市有利于促进科学教育发展的课题研究与实践、科教人才选拔与培养、科教国际交流等社会公益活动。自此,史维学先生和他的国维集团在教育基金捐助方面一发不可收拾。

2007年9月,捐资北京大学法学院,作为“芮沐教授法学基金”启动资金,并资助召开芮沐先生百岁华诞暨学术思想研讨会;2008年11月,捐资成立“中国公法研究基金”,支持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研究;2010年4月,捐资清华大学成立“杰出华人数学奖学金、丘成桐数学奖学金”。2011年5月,捐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为中国贫困7省区190名大学生提供大学学习生活费,帮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2011年9月、2013年5月,捐款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基金会,用于奖励优秀学生教师,资助学校建设、贫困学生、及其他教育公益事业。2013年9月,捐赠深圳美丽园丁教育基金会,对西部基层农村教师进行在职教育;2017年5月,捐赠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用于教学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12月,捐赠清华大学数学论坛教育基金,用于加强清华大学数学学术交流,促进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数学人才的培养。

一笔笔资金捐赠的记录中,我们看到了史维学先生沉醉公益事业,专注于教育捐赠,关心关注我国下一代人才培养的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