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堂在线“新科技 新职业 新生活”课程首期聚焦网络安全产业

资讯 Tom    2018-06-01 11:49

5月29日,学堂在线“新科技 新职业 新生活”课程正式开课,首期直播了360校园俱乐部名校行走进清华大学活动。360集团技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谭晓生、360独角兽安全团队创始人杨卿与数百位清华师生汇聚在清华学堂,共同探讨大安全时代的网络安全产业。

学堂在线“新科技 新职业 新生活”课程首期聚焦网络安全产业
活动现场

360集团技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谭晓生为清华师生带来了“网络安全行业全解析”的主题演讲。他详细介绍了目前全球安全产业的现状,并阐述了未来信息安全专业的发展与前景。谭晓生表示,目前全球安全产业极度碎片化的发展现状,伴随大安全时代的到来,将呈现生态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未来的网络空间安全将会是多线作战,网络安全从业者将会面对与网络犯罪、网络恐怖主义、网络战争、网络意识形态竞争的持久抗争,一招一式、拳脚相搏的古典式攻防将被替代,未来的网络攻防将以上帝视角统筹全局。”

学堂在线“新科技 新职业 新生活”课程首期聚焦网络安全产业
谭晓生演讲

除了站在全球角度横向解析安全产业的发展现状,谭晓生还纵向介绍了安全人才的就业状况,并详细回答了清华学子关于职业发展、专业领域等问题。此外,360独角兽安全团队创始人、IOT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杨卿还为清华师生展示了一场IOT网络多场景的攻防演练。作为国内首部黑客微电影《I’m Here》的男主角,以及小说《东方黑客》人物原型,杨卿的到场吸引了很多清华学子慕名而来。在现场,杨卿通过结合电影片段、生活场景把复杂的攻防技术以直观的方式展现出来,引起了清华学子对网络安全的极大兴趣。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学堂在线《新科技•新职业•新生活》系列直播课程的第一期。作为学堂在线最新推出的栏目,《新科技•新职业•新生活》系列直播课程未来将继续聚集国内相关行业Top领军人物,邀请相应领域知名的高校教授,分享就业、择业和进入行业的经历和经验,从切身经历帮学习者理出一条正确的道路,并从专业的角度提供技能学习的方向和路径。

学堂在线是清华大学发起建立的在线教育平台,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交流和成果应用平台,也是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运行的主要平台之一。目前,学堂在线已经汇聚国内外顶级名校的1500余门优质在线课程,覆盖13大学科门类。不同地域、不同年龄的学习者都能在学堂在线平台找到适合自己的优质课程资源。只要你想学,足不出户,便可领略到两院院士、教学名师、长江学者、业界大咖的风采,从而实现自我提升。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