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游戏云产品总监王永和:与游戏厂商共同进步才能面对全球化挑战

资讯 Tom    2018-06-12 14:03

在游戏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国内游戏出海,俨然成了业内的一股浪潮。由于国内流量红利见底,海外增长客观,业内游戏厂商把游戏出海作为企业发展的“蓝海战略”纷纷瞄准海外市场。不过,出海的前景固然吸引人,但是其中存在的技术挑战也随之而来。比如海外数据如何处理,海外安防如何构建,海外支付如何解决等诸多问题都横亘在游戏厂商面前。

针对这些问题,5月24日在腾讯“云+未来”峰会游戏专场会后专访上,腾讯游戏云产品总监王永和详细解析了腾讯游戏云如何通过一系列解决方案,护航游戏厂商出海的技术策略。王永和认为:腾讯游戏云与广大厂商一起进步,才能更好的面对出海挑战,同时也能更好地服务出海企业。

面对当前出海大背景,王永和分析说:近年来,游戏厂商纷纷出海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由于国内流量红利退潮,头部玩家都走向了头部游戏,网民数量增长见底;另一个原因是海外市场巨大的增长空间让游戏厂商充满了期待,所以出海成为了行业的必然趋势。但同时,出海面临的挑战也接踵而至。首要的挑战就是技术问题,这个问题对于游戏厂商及云服务商来说都同样存在。

王永和针对游戏出海面临的技术挑战做了详细说明,他认为,游戏出海之后面对最大的困难是服务器部署问题。比如出海东南亚,由于东南亚每个国家比较小,因此不适合在每个国家都部署数据中心和服务器,这无疑会增加管理成本;其次是云厂商的服务跟进问题,在国内或许一个电话就能解决,但是如果选择海外服务商,沟通成本和技术差异会极大的阻碍游戏厂商海外增收的效率。再有就是运营层面玩家支付问题,王永和举例说在东南亚一些欠发达地区,玩家支付还需要靠电话费扣费的形式,假如没有搭建好便捷通畅的支付渠道,游戏出海最终不能形成营收闭环。

针对这些问题,王永和介绍说腾讯游戏云早在两三年前就开始海外布局,腾讯游戏云服务的客户不仅仅是出海的国内客户,还有一大批海外的客户,因此在技术服务上积累了一套独有的体系。值得一提的是,腾讯游戏云在海外网络方面通过多年的努力也具备了国内领先的优势,以东南亚为例,腾讯游戏云在当地拥有三家网络运营商,有的国家甚至拥有十几家。这为腾讯游戏云助力游戏厂商出海打造稳定可靠的基础设施做好了准备。其次在运营服务方面,腾讯游戏云从PaaS层的全球通服务做了通盘的思考,极大的减少了游戏厂商在出海时选择海外服务商带来的不适配难题。因而,通过腾讯游戏云,国内游戏厂商只需要做一些本地化的定制即可将游戏产品输出到世界各地,这无疑让游戏厂商出海成本大幅降低,出海效率实现质的提升。

最后,王永和说“游戏出海所面临的挑战,不仅是游戏厂商的,也是云服务商的,云服务商只有与游戏厂商共同进步,才能一起面对游戏出海的挑战,也才能更好的服务出海的游戏厂商”。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