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户对智能门锁最关心的5大疑问 FM103.9联e会携手鹿客解答

资讯 Tom    2018-06-12 14:02

门锁是家庭的第一道安全屏障,是每个家庭中每天都会用到的必备用品。在近年来智能家居日渐兴起的大浪潮下,门锁这一古老的产品也在向智能化发展,由于其使用的便捷性(出门不用带钥匙,也不再担心忘记带钥匙),正被越来越的用户所接受。当然,还有很多想尝鲜的用户,仍对这一高科技产品存有种种疑问,毕竟门锁可是关系到家庭安全的重大问题。近日,智能门锁行业领先品牌鹿客的联合创始人兼CTO张东胜,做客北京交通广播FM103.9《联e会》节目,作为业内技术专家,他针对听众朋友们提出的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一一做出细致的解答,帮助用户更全面地了解智能门锁。

用户对智能门锁最关心的5大疑问 FM103.9联e会携手鹿客解答

(右二:鹿客联合创始人兼CTO 张东胜)

智能门锁比传统机械锁的安全性更高

Q1:智能门锁的电源问题怎么解决?

A:现在的智能门锁一般都使用电池供电(5号、7号电池等),4节或8节电池。有些智能门锁还配有USB充电口,在遇到电池电量不足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充电宝紧急供电。

智能门锁对于电量需求很少,电池更换时间一般都在1年以上,甚至3-4年才更换一次。在电池电量不足时,会有专门的提醒(手机App提醒、门锁屋内部分等),用户完全不用担心门锁会突然没电。

Q2:智能门锁安全性如何,容易被破坏吗?

A:智能门锁安全主要分两个部分:机械部分、电子以及软件部分。从机械部分来说,只要是在售正规的大牌智能门锁企业,使用的都是行业安全等级最高的C级锁芯,跟传统机械锁相比并不逊色。从电子以及软件部分来说,智能门锁一般都带有传感器,当有人撬锁时,智能门锁可以发出报警声,还能通过App通知用户,比传统机械锁的安全性更强。

Q3:联网的智能门锁是否容易被黑客攻破?

A:智能门锁的网络安全问题可以从两个方面去解决:产品设计和技术实现。从产品设计来说,现在的智能门锁的电子开启手段都做到了跟钥匙一样,1:1。就是说智能门锁本身会有一个密钥只存在用户的手机上,就算黑客能连接上你家的Wi-Fi,知道密码,但是没有用户的手机这个硬件,还是无法开启门锁。在技术实现层面,市面上在售的大牌智能门锁都会跟专业的网络安全公司进行战略合作,能实现“金融级的安全”,类似网上银行、支付宝、微信钱包一样的安全。

Q4:智能门锁总是识别不出我的指纹,这是怎么回事?

A:指纹识别技术历经好几代的变革。最早是光学指纹识别(发光的),不太好用;现在的主流是电容式指纹识别(不发光的),类似于目前手机上使用的指纹识别,识别率更高,安全性更高。

Q5:小孩子使用智能门锁安全吗?比如密码是否容易泄漏?

A:首先,不推荐大人告诉小孩子智能门锁的密码!如果家长真的让孩子在单独一人的情况下使用智能门锁,应该也是在上小学之后,那时孩子完全可以使用指纹来开锁。也有很多用户担心孩子在家时会自己打开门跑出去,其实,现在市面上已有配备了儿童锁装置的智能门锁,这样孩子就很难自己打开门了。

鹿客智能锁T1 Pro带来极致性价比体验

为智能门锁领域的领先者,鹿客以不断创新的姿态,推出了多款广受市场欢迎的智能门锁产品。近日,鹿客又研发出新品T1 Pro,填补了此前在2000元-3000元这个中端价格区间的空白,根据天猫的数据显示,这是智能锁消费者群体关注度第二的价格区间,更是诸多智能门锁厂商的必争之地。但这个价格区间里的产品往往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在选择时很难做出决策。鹿客T1 Pro的全新面世正在改变这种局面,其针对用户“到家”、“在家”和“离家”三种不同场景进行了有极强针对性的安全功能设计,做到家庭安防无死角,该产品的极致性价比将给智能锁市场带来强烈的震撼。

用户对智能门锁最关心的5大疑问 FM103.9联e会携手鹿客解答

之前的鹿客Touch智能锁一向有“门锁界的iPhone”之称,其惊艳的外观设计让众多用户一见倾心。新近推出的T1 Pro智能锁也不例外,在外观设计上继续演绎极简美学风格,同时在工艺上采用高科技手段,处处透出鹿客的工匠精神。鹿客T1 Pro被暗芒金所包裹,透露着一种低奢感,其采用的金属材质也经过特殊处理,质感犹如超级跑车配饰一般,都给用户带来极高的视觉和触感的享受。

用户对智能门锁最关心的5大疑问 FM103.9联e会携手鹿客解答

鹿客智能锁T1 Pro从6月1日登上天猫众筹频道后,迅速获得了用户的追捧,一周内众筹金额突破500万元大关,在同期进行众筹的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位置。目前鹿客T1 Pro在天猫上的众筹仍在继续,在6月20日之前,用户仅需2199元便可将这把原价2699元的智能锁带回家。预约成功的用户,还可以获赠价值79元的Yeelight小夜灯哦!快去鹿客家看看吧,旗下包括鹿客智能锁Touch、智能猫眼Cat等在内的多款产品也正在参加年中促销活动,为用户提供了性价比极高的选择。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