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郭珺:用色彩画出情感之卷

资讯 Tom    2018-06-12 15:44

婚纱是所有女人的梦想,婚纱照就是这个梦想的见证,幸福的情感在婚纱照中的体现犹如五颜六色的色彩,丰富且夺目,用彩色描绘情感,这就是婚礼摄影师的境界,而通过佳能EOS全画幅的帮助,专业摄影师能够更好地将幸福展现,本期科技视讯邀请到了国际著名婚礼摄影师郭珺,请他和我们聊一聊对于婚礼摄影和佳能EOS全画幅的看法。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郭珺:用色彩画出情感之卷

郭珺:知名旅拍摄影师郭珺,NICO VISION 创始人,La Grace Studio 创始人,WPJA 美国纪实婚礼摄影协会认证摄影师,AGWPJA 美国艺术婚礼协会认证摄影师,WPPI 国际专业人像协会认证摄影师,ISPWP 国际专业婚纱摄影协会认证摄影师,佳能(中国)CPS 影像大使。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郭珺:用色彩画出情感之卷

科技视讯:首先非常感谢郭珺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请您谈谈您的创作风格是怎样的?是什么让您选择这样的拍摄风格呢?

郭珺:色彩风格上面第一我会喜欢色彩明快一点的,无论是前期场景的选择还是后期色彩的体现,我都会选择色彩干净利落,纯粹一点的风格,我不太会有把色彩完全忽略掉或者色彩非常单一的作品出现,第二从架构性上来说,我比较喜欢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所以我的作品结构上都会是比较经典的倾向,无论是人还是建筑,所以我的客人很多都是建筑师、设计师等,他们对于我的风格也很接受,当初也是因为喜欢摄影,喜欢去拍人像慢慢走向了摄影道路,并且也因为摄影追到了我的妻子,可以说摄影带给了我很多。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郭珺:用色彩画出情感之卷

科技视讯:在您看来,婚礼摄影最重要的是什么?该如何凸显这一方面?

郭珺:婚礼摄影最重要的事你要认识到这一天是不可重复的,这是婚礼摄影最关键的一点,因为婚纱可以再次拍摄,但是婚礼付出了很多,时间是不可变更的,所以我们会在拍摄前提前与新人沟通我们会怎么拍,并且在婚礼当天也会和新人沟通,但在新人做这些事的时候,我们不会干预,我会让他们自然的发生,并且记录下来,我不想变成导演,我尊重婚礼的纪实性,但要做好功课。

科技视讯:请问您怎么看待佳能全画幅EOS系列?

郭珺:佳能最大的优势就是对人物包括肤色的表现,这是佳能最大的优势,所以用佳能拍照我后期很好调,很容易表现出白白的肤质,并且佳能全画幅EOS系列宽容度也很好,后期我想表现出其他风格,也很容易。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郭珺:用色彩画出情感之卷

科技视讯:请问在旅拍时该如何巧妙地当地元素融入作品中去?如何让作品透露异域风情?

郭珺:服装,妆容和配饰,比方说你去日本拍照片,拿一个日式风格的小扇子,再穿一个和服,很容易将人带入到那个场景中去,再比方说去纽约拍照,你穿一个牛仔裤,带个墨镜,拍纽约街头就很有感觉了,所以我觉得还是前期的准备和思考能够更好地帮助后期拍摄。

科技视讯:请问您最喜爱哪台佳能相机? 哪个优点是您最喜爱的呢?

郭珺:目前最喜欢的是佳能5D4,虽然性能上和佳能1D Mark II相比有一点距离,但5D4轻便很多,并且宽容度、实时取景功能、多重曝光功能很实用,整体很均衡,在旅拍过程中整体的反应速度也很好,能够满足我对于拍摄的要求,所以我更喜爱5D4。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郭珺:用色彩画出情感之卷

科技视讯: 您觉得婚纱照最重要的是什么? 佳能全画幅EOS系列能帮助到您什么呢?

郭珺:婚纱照最关键的就是美,把人拍美,新人会很在意这一方面,佳能全画幅EOS系列的肤色表现很舒服,并且佳能的实时显示很清楚,有些客人没有信心,但当他看到佳能的显示屏的时候,他会很放心,很放松,所以越拍越好,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

科技视讯:请问您认为达到怎样的标准可以算是好的人像照

郭珺:首先是拥有一定的人像基础,第二是能看到这个人的性格和拍摄时的状态,如果拍摄对象神情和姿态非常的僵硬,那说明摄影师没有让她感到放松,好的摄影师和坏的摄影师的区别大的方向是第一场景的把握,第二是能否在这个场景里让她放松,能够让客人放松你会拍到不一样的照片。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郭珺:用色彩画出情感之卷

科技视讯: 请谈一下对佳能全画幅EOS的展望,您最希望哪个功能或者哪个方面增强来帮助到你的拍摄?

郭珺:我觉得还是小型化,从目前的镜头和机身来说还是有些过重,并且旅拍的话过重也不太安全,其次是暗部的对焦,其他的像是画质还是操控我都觉得非常好,不需要改变。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郭珺:用色彩画出情感之卷

科技视讯: 请问您认为旅拍婚纱照突出哪些因素?它和普通婚纱照有哪些不同?

郭珺:最大的不同在于旅拍婚纱你很难套路,普通婚纱同一个地方拍了十几套了,客人摆什么姿势、什么衣服你已经有套路了,就像在外滩,很多拍新娘的摄影师都会选用同一个场景拍摄,只是被拍的人在变,但旅拍婚纱随机性比较大,对于摄影师功课准备和临场反应能力要求比较高,第二是旅拍婚纱投入比较大,客人会更挑剔,这给摄影师压力更大,但好处是你能创作出不一样的照片。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郭珺:用色彩画出情感之卷

科技视讯:您怎么看待中国目前的摄影道路? 对于中国摄影师您有什么话想说?

郭珺:我认为中国的摄影发展相当快速,商业摄影在国外有七八十年历史,但在国内不过20多年,我有幸参与了其中的十年,所以发展速度快意味着我们的进度快,学习快,淘汰快,并且中国摄影人群很广,所以竞争压力非常大,目前摄影正在走其他的领域的老路,最后可能走上低价循环的老路,很多年轻摄影师的选择就是免费或者低价,我觉得未来摄影模式肯定会改变,我觉得未来摄影会变得更规范化,在激烈的角逐后只有最有经验、最厉害的摄影师能够留下,带领摄影继续前行。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郭珺:用色彩画出情感之卷

情感不只是通过姿态和场景得以展现,用色彩能够更加鲜活的表达情绪,无论是幸福的喜悦还是感动的泪水,画面的色彩表现配合佳能EOS全画幅能够为每一位新人带来独一无二的照片,相信有EOS全画幅器材和郭珺老师这样的摄影人在努力,婚礼摄影的道路将更加长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