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行卡在境外被盗刷?猎网平台提醒市民小心新型诈骗

资讯 Tom    2018-06-01 13:38

 暑假即将来临,很多人想要趁此机会领略祖国大好河山,也有不少人做好了出境游的准备,想去到泰国、新加坡或是印度尼西亚,做SPA、放烟花、蒸桑拿,去实践所有关于旅行的想象。但是,这份喜悦极有可能被不法分子破坏,他们瞄准了那些有过出境游经历的市民,精心铺设诈骗陷阱从中牟利。

全国性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提醒大家,若遇到有人以出入境管理事务或警方办案为由,索要支付工具账号或提出转账要求,需提高警惕,避免被骗入局。

骗子“瞄准”出境游市民 银行账号险些被骗走

不久前,江苏刘女士赶到当地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管理大厅,向窗口民警反映:自己的信用卡可能在境外被人盗刷。民警询问后得知,今年年初,刘女士曾带着女儿申请护照,并在春节期间去往美国旅游。

近日,刘女士接到一通陌生来电,电话中,对方自称是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工作人员,并告知因刘女士银行卡在境外被盗刷,所以需要她提供银行账号。

还未等刘女士从一头雾水中想清楚,对方就挂断了电话。忐忑了一晚之后,刘女士选择赶往当地公安分局反映情况。民警受理案件后便帮助刘女士同相关银行取得联系,直接排除了银行卡境外被盗刷的可能性,初步判定该案件为新型网络电信诈骗。

骗子行骗花招百出 猎网平台支招防范

针对上述案件,360安全专家分析指出,不法分子在行骗前便盯上了那些有过出境游经历的市民,然后再通过网络自动生成的虚拟号码给目标受害者打电话,谎称自己身份为出入境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或警方,以此上演身份冒充诈骗戏码。

对此,猎网平台提醒广大网友:

1、接到不明来源的电话或短信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对方言论;

2、如果涉及钱款往来,一定要通过其他途径核实对方身份,不可贸然转账或汇款;

3、无论是出入境管理事务处还是警方,都不会以办案为由索要市民银行账号和密码;

4、如果不幸被骗,要及时报警,并到猎网平台(110.360.cn)进行举报。

银行卡在境外被盗刷?猎网平台提醒市民小心新型诈骗

据了解,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4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