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骑手暴雨天搀扶老人 婉拒答谢称还要送外卖

资讯 Tom    2018-06-01 13:28

近日,北京一名美团外卖骑手在暴雨中扶起摔倒的老人,获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老人摔倒了,骑手上前扶起,扶起的是老人,扶出的是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老人雨中摔倒在地 美团骑手搀扶照顾

5月20号,暴雨席卷了北京城,在暴雨中,美团外卖骑手李贵全正在骑着电动车送餐。忽然,李贵全看到有一位老人跌坐在马路边上的一个小坑里,老人全身已经被雨淋湿,手中的雨伞也丢在路旁。他赶紧把电动车停在路边,走到老人面前,小心的将老人搀扶起来。

眼见大雨如注,李贵全慢慢地将老大爷搀扶到旁边避雨。等到老人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李贵全询问得知,老人是在走路时不小心滑倒,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老人的膝盖受伤被擦破了皮,李贵全让老人原地等待,冒着大雨跑了出去。

没过一会儿,李贵全回来了,原来他从药店买了几张创口贴,在大爷的伤口处细心地贴好。老大爷对骑手的帮助十分感激,从身上拿出50元钱想要给李贵全表示感谢,被他婉拒。在确定老人身体无碍后,李贵全说手上还有外卖单子要送,就开始继续送餐。

骑手受到美团表彰 平日工作踏实认真

美团骑手暴雨天搀扶老人 婉拒答谢称还要送外卖

事后,李贵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当时也没多想,看见老人倒在马路边身体已经湿透,大下雨天的,耽误了救人可不好。而且帮助老人本来就是应该做的分内之事”。

李贵全所在的美团外卖配送站站长肖振霖透露,李贵全平时为人踏实,勤劳肯干,无论是什么样的情况都能照常上岗,不只在下雨天这种恶劣天气,如果同事家里临时有什么事的话,他还经常无条件帮助同事配送订单。

事后,美团总部对李贵全雨中搀扶救助老人的事进行了表彰,授予他”模范骑手”荣誉称号,并为他颁发了锦旗和证书以及现金奖励。“模范骑手”是美团外卖内部于去年年底设置的专项奖励,旨在鼓励美团外卖骑手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能够助人为乐,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动搀扶老人虽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却温暖人心。很多时候,在我们大家需要帮助的时刻,外卖小哥总是能第一时间出现在我们的身边,他们在配送外卖为我们服务的同时,也一直在帮助别人,向社会传播着正能量。像李贵全这样乐于助人的城市新青年,也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