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国标落地 电动车国内品牌排行或将改变

资讯 Tom    2018-06-01 14:57

今年1月16日工信部、公安部、原工商总局、原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公布《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报批稿。4个月之后的5月17日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终于尘埃落定,更名为《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并将于2019年4月15日正式实施,诸多行业权威人士也表达了对新国标的看法,新国标的确定或将影响电动车国内品牌排行。

新国标落地 电动车国内品牌排行或将改变

新标准规定电动车要保有非机动车属性:电动自行车须具有脚踏骑行能力、最高设计车速由20km/h调整为25km/h、整车质量(含电池)40kg调整为55kg、电机功率由240W调整为400W。同时新国标针对性地增加了电动车阻燃性能、防火性能、充电器保护、电磁兼容、车速提示音等安全技术要求。

基于以往屡屡发生的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的情况,新标还准补充和完善了防火、阻燃、充电器保护等方面的要求以有效降低电动自行车发生火灾事故的风险,延缓车辆燃烧蔓延速度为人员逃生和外部施救争取更多的宝贵时间,尽可能减少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

中国自行车协会马中超理事长和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陆金龙理事长都关于新国标的实施说出了各自的看法。其中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理事长陆金龙认为现在的新国标更加严格:原来的国标有三个否决项、十八个重要项、十三个一般项。重要项和一般项里面允许七项不合格,只要否决项合格,整车就合格,而现在的新国标作为强制执行项,任何一项不合格的产品就不合格。

有很多企业对新国标有期盼又有部分焦虑:主要考虑今后的发展路径在哪里?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忠超认为企业经销商不必为这件事过于担心,重点是要把握住一个时代:电动自行车的新时代来了。电动自行车企业更要注重于产品质量的提升、更要关注人们在对幸福美好生活追求的过程中、提升对出行交通工具的关注与体验。

新国标落地 电动车国内品牌排行或将改变

新国标、新时代、新格局、新未来!也有业内人士人为电动车国内品牌排行受新国标影响恐有变动,不过作为国内知名电动车品牌的小鸟电动车是一家具有电动车生产资质企业,已经通过电动车3C认证,科技研发能力也非常强大,连续多年被中国质检协会评为“全国质量诚信优秀企业”、“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无论国标如何改变,相信小鸟会非常快的适应新国标,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可靠、质量更好的产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