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茅台品牌价值增速全球第三

资讯 Tom    2018-06-01 14:51

国酒茅台,香飘万里!近日WPP和凯度华通明略于英国伦敦发布了“2018年 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排行榜,茅台排名全球品牌榜第34位,较上年排名上升30位,2018年度品牌价值321.13亿元,品牌价值较去年增加89%,为全球品牌价值增长速度第三名的企业。该榜单共有包括腾讯、阿里巴巴在内的14个中国品牌入选,茅台是唯一入选的白酒品牌。

仅从2017年到2018年一年时间,茅台的排名就从64位增长到34位,呈现爆发式增长,并超越世界酒业巨头帝亚吉欧,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烈性酒品牌。作为国内白酒企业领军角色,茅台近年的高速发展有目共睹,各项经济指标大幅增长,品牌价值近一步提升。不仅在国内具有广泛的知名度,还持续发力海外市场。茅台近年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悉,茅台已拥有海外经销商104家,遍及五大洲66个国家和地区及全球重要免税口岸,国酒茅台走出国门,已经成为茅台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国家实力的不断提升,打造全球知名品牌、提升国家品牌竞争力是摆在中国企业面前的重要任务。茅台作为有社会责任担当的国家品牌,在重要使命面前摆出带头冲锋的姿势,抓住国家大举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机遇期,为提升茅台在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度和竞争力积极铺路。

对此,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在近日“国家品牌计划”成员座谈会上发言指出:“紧跟国家战略做规划,围绕文化融合做布局,贴近海外市场定措施,统筹国内外市场作安排,坚定不移扩大海外市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茅台进军海外的决心在中国经济当下发展的节点显得尤为波澜壮阔。品牌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的重要一环,在新时代发展中正在发挥重要作用。对比榜单上中国企业入选数量和名次均创下历年之最可以发现,品牌价值的提升对于提高国民经济增长、国家实力和形象提升有着显著的作用。

随着中国越来越接近世界的舞台中央,中国产品、中国品牌的海外市场前景,将越来越广阔。茅台将紧紧抓住这一轮海外发展浪潮,扛起引领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的责任,让茅台的酒香飘向全球,让世界赞叹属于中国的味道。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