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斗鱼版《创造101》开启主播养成计划 “主播+IP”模式打造直播新生态

资讯 Tom    2018-06-01 15:35

随着最近各大社交媒体刮起的一阵“PICK”潮流,以王菊为代表的女团竞选者们和她们所参与的《创造101》这个选秀节目成为了更多人关注的重点。这种从零开始向所有观众公开展示“中国第一女团”选拔过程的节目无疑能够引起大家极大的兴趣。无独有偶,在直播界由老大哥斗鱼首创的这台节目也正在吸引着无数水友们的关注。

斗鱼版《创造101》开启主播养成计划 “主播+IP”模式打造直播新生态

斗鱼《主播练习生》上线 从零开始直播造星

伴随着头部直播平台的主播养成计划日渐走向明朗,作为直播行业龙头,独角兽斗鱼直播也是行业的引领者,似乎在竞争中习惯了抢先一步激活市场,保持领先优势。比如近期的现象级女团养成网综《偶像练习生》、《创造101》火热后,斗鱼直播主办的为期一个月的《主播练习生》于斗鱼户外板块狂热开启。这是斗鱼在户外业务板块重磅打造的优质主播选拔大赛。

斗鱼版《创造101》开启主播养成计划 “主播+IP”模式打造直播新生态

区别于时下火热的现象级女团养成网综,《主播练习生》是由斗鱼直播首创的、重点针对平台主播人才选拔重磅推出的大型主播养成的竞赛类直播活动。即从斗鱼户外板块众多主播中经水友粉丝推荐选拔出30位潜力“主播练习生”,让其以练习生身份参与直播大试炼。

颇有特色的是,《主播练习生》的主播晋级中,除水友和粉丝对主播的陪伴式养成外,还将有明星导师和智囊团主播不定期的进入主播练习生的直播间进行点评指导,见证30位主播练习生的“暴风成长”。

斗鱼版《创造101》开启主播养成计划 “主播+IP”模式打造直播新生态

“主播+IP”玩法全新上线 直播生态升级尝试新思路

在主播成为直播的大IP背景下,对于直播平台而言,探索如何有效地拉动新用户、沉淀老用户,将“主播+IP”玩法势必要不断地拓展。这不仅是斗鱼直播以此试水选拔优质主播的新玩法,也是其整个直播内容生态升级的一个典型示例。斗鱼这种打造优质主播选拔赛的新玩法,在直播生态构建中,很有直播平台去中心化的主播养成特色。

自今年年初斗鱼对外公开表明全面发力“主播星计划”以来,平台在游戏赛事、泛娱乐、二次元、户外等诸多板块开启频频挖掘潜力主播相关动作,深受各界认可,甚至有高圆圆等知名明星艺人入驻平台,而斗鱼的目的只有培育优质主播,让主播IP化。可以预见,未来斗鱼的主播培养体系将随强大的平台生态同步完善,斗鱼深耕游戏直播也布局泛娱乐,构建直播大生态链的初效已显。而继承直播核心内容及交互体验,或将为用户带来更丰富、更优质的生态体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