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跨境电商崛起 成为全球经济新动能

资讯 Tom    2018-06-01 16:01

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不断推进,中国企业“出海”步伐不断加快,海外商品也通过电商渠道快速进入到中国市场,跨境电商在成为推动我国外贸发展提质增效的同时,也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和贸易繁荣的新动能。

在本届电子商务大会中的“全球无界——跨境电商发展论坛”上,什么值得买CEO那昕以“内容时代的出海营销”为题,为大家分享了如何以高质量的消费类内容向用户介绍高性价比、好口碑的商品及服务,为用户提供高效、精准、中立、专业的消费决策支持。敦煌网副总裁张永捷分享了在数字贸易时代如何帮助广大中小企业走上品牌化、国际化之路,为中国企业开创一条新时代的网上丝绸之路。开泰银行副总裁李琦为大家深入讲解了泰国电子商务发展的趋势,并提出中泰跨境电商合作的发展前景。

跨境电商崛起 成为全球经济新动能

同时,来自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Air Store、卓志跨境电商、小笨鸟、易宝支付等多位嘉宾到会分享,围绕品牌出海战略、供应链、国际物流等领域展开探讨,分享如何借助跨境电商带动传统优势产业国际化转型升级。

在本届大会上,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孙尧和北京市国税局副局长高瑞君代表北京市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小组,为新获评的北京亦庄保税物流中心园区、红庄国际文化保税创新园区、北京经开·数字工场园区、宏远电商物流产业园区、东尚·E园园区等5家中国(北京)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进行了授牌。至此北京市已先后两批培育了共11家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标志着北京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度进一步提升。

突出协同发展,推动多项签约

在“精准帮扶与社区电商论坛”,首都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陈立平教授、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商务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白澄宇三位专家分别就社区商业新定位、农产品上行、电商精准帮扶助力国家“乡村振兴”等内容做了主题演讲。

城步苗族自治县作为商务部定点扶贫县之一,副县长方凯分享了城步县推动电商扶贫攻坚工作情况。每日优鲜、援疆发展促进会、中粮我买网、国安社区、易家修等多家典型企业分享了各自发展模式。

跨境电商崛起 成为全球经济新动能

作为本届大会的亮点环节,“农村电商精准帮扶签约仪式”在现场举行。中商惠民、供销e家、中粮我买网等本市多家骨干电商企业与贵州、河北、四川等地部分贫困县、村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了“一对一”精准帮扶机制,进一步发挥电商平台渠道优势,以产业化扶贫开发为抓手,全方位为贫困区域农副产品拓展销售渠道,提供产业规划、人才培养、产品推广、品牌培育等多方面服务。

其中,中商惠民与贵州大学、贵州麻怀村负责人签订了《企、校、村精准帮扶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中商惠民将大力推动麻怀村“红心火龙果”等农副产品从田间到市场,销售规模将达1亿元。同时还将联合贵州大学开展乡村人才学历提升教育和专业人才培训,计划培训500人次。

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催生智慧商业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日渐普及,电子商务逐渐进入数字化、智能化、场景化应用阶段,智慧商业和智能零售成为行业新热点。本届大会“智能商业论坛”聚集了国内人工智能和智能零售领域的行业精英,围绕零售业态的融合发展掀起一场头脑风暴,共同探讨行业趋势,把握零售发展新契机。

会上,创新工场AI工程院联合创始人王晶展望了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广阔前景。旷视科技副总裁敖翔为我们带来《AI赋能,突破“从软到硬”技术跨度》的主题分享,他指出,零售业已成为人工智能的主战场,智能科技公司应从精准性的角度去做商业,赋能传统零售。阳光印网COO杨斌分享了“企业级共享经济”如何助力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产能、成本优化,打造产业进化力。

跨境电商崛起 成为全球经济新动能

此外,来自国美零售控股、优点科技、车好多、智能一点、码隆科技、商传科技等企业代表也分别从共享零售、物联网、智造融合、AI赋能、数据应用等多个角度,展现了现代智能技术与商业模式结合的全新路径。

服务升级,重构未来商业版图

数字化进程加速,人工智能觉醒,商业正处于迭代进化过程中,这也对物流、支付、运营等电商服务支撑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变革即是机遇,如何完善电商服务体系升级,在变革中寻找新机遇、应对新变化。本届大会“电商服务论坛”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前沿的思想交流盛会。

跨境电商崛起 成为全球经济新动能

来自电子发票、电子合同、大数据、区块链、跨境物流等电商服务各领域的嘉宾围绕最新的电商服务技术及前沿应用做了精彩分享,思路网总裁刘宸作为国内专业的第三方电商服务平台代表,分享了未来零售发展趋势,以及电商服务的迭代升级,通过案例分享,指导企业如何更快、更准、更优的找到服务合作伙伴。中国邮政北京国际部邮电局齐涛局长则紧扣“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展现出国际新兴市场跨境电商的新通路。

展览展示内容丰富 创意突出

本届大会展览展示区分为创新成果展、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北京跨境电商园区展、电商企业展以及外省市主题展等4个板块4个板块,将电子商务的发展成果和未来生态场景做紧密关联,以不同维度展现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

在创新成果展区,首次展示了北京市网络零售大数据监测可视化系统和北京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系统,为大家展现政府部门应用大数据创新监管服务的最新成果。此外,还有便利蜂、缤果盒子等无人零售设施,京东、国美等无人配送、智能家居设备等众多创新成果会在现场集中呈现,以智能交互等形式为消费者展示智能技术与零售业深度融合带来的新体验。

跨境电商崛起 成为全球经济新动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