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人力资源服务展,佩琪集团灵活用工方案引热潮

资讯 Tom    2018-06-13 14:27

2018年6月8日,“2018 HRoot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展(上海站)”共迎来了10,260名人力资源总监、人力资源经理、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等观展嘉宾。佩琪集团作为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品牌100强,出席本次活动,与观展嘉宾分享灵活用工领域的最佳业务实践。

2018人力资源服务展,佩琪集团灵活用工方案引热潮

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以“零工”人员替代全职人员的“灵活用工”模式,在互联网领域受到热捧,滴滴、Uber、猪八戒网等都在为自由职业者提供平台,灵活用工显然将成为未来的一大用工趋势。此外,北美等市场小时工、合同工及临时工等较为灵活的用工方式已经成为用工常态。

该模式最大的优势在于提高人力资源的运作效率和生产力、控制人力资源相关风险,从而节省企业运营及人力成本。除了“网约工、小时工”等岗位,以下岗位也适合灵活用工。

哪些岗位职位适合灵活用工

1. 因人员编制限制而产生的岗位外包,如财务、行政、文秘、HR、IT等

2. 因女性员工怀孕而产生的临时性岗位空缺

3. 因员工病假、工伤而产生的突发性岗位空缺

4. 因业务波动而产生的季节性的批量用工需求

5. 由中、短期项目而产生的阶段性用工需求

6. 业务流程外包,如呼叫中心、活动促销等

2018人力资源服务展,佩琪集团灵活用工方案引热潮

佩琪集团灵活用工解决方案,吸引众多HR驻足咨询

佩琪集团通过多年的行业积累,可根据行业特色及客户需求,配置适宜的劳动力方案,平衡企业业务变动对人力的需求变化。例如“双十一”期间,快递物流行业用工激增,一些企业甚至早在2个月前便为“双十一”储备人力,但分布区域广,招聘及人员管控性弱等问题一时难以有效解决。佩琪集团“双十一”灵活用工方案,涵盖快递人员的招聘服务、仓储人员的员工关系管理、社保公积金、工伤、风险管控等。解决客户上述痛点,专注核心业务。

2018人力资源服务展,佩琪集团灵活用工方案引热潮

佩琪灵活用工服务专注于以下岗位

1. 初级的、可替代性的岗位

2. 公司没有编制或业务进入季节性繁忙时期的应急岗位

3. 处于“三期”的女性员工所在的岗位

4. 公司试图在远离总部的地区补充新的办公室职员

5. 临时、应急的文职岗位(如前台、数据输入等)

佩琪集团灵活用工的服务优势

灵活机动,满足弹性用工、短期用工需求

弹性用工方式是解决人员编制问题最好的策略和方法,它能够很好地平衡企业业务变动对人力资源的需求变化。客户可以在临时性、辅助性的岗位上,根据业务的时间周期、人力需求的数量进行及时增减。用工机制的灵活性确保人才能够人尽其用,最终促进企业效率的稳步提升。

用人不养人,提高人才使用率

开展灵活用工服务目的是为了满足客户的人力资源配置需求,帮助企业达到“用人而不养人”的目标,增强企业面对风险时的组织应变能力和人力资源的弹性。无需专门人员、机构对服务人员进行管理,只用做出相关规定,按服务内容进行指导和评估。同时也省去了长期规定聘用和留养人才的高额薪资,减轻客户的负担,便于客户在事业发展变化中增减人员。

避免劳动纠纷,疏导风险

佩琪和服务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客户是从佩琪公司购买服务,与服务人员之间不存在劳动关系。同时,灵活用工服务手续简、见效快、风险也更少。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