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钢银“工程配送”服务 推动建筑业供需迈向一体化模式

资讯 Tom    2018-06-13 14:37

当前我国国内经济处于新常态,固定投资增速放缓,大规模基础建设仍将持续,这些都将会为建筑行业提供较大的市场空间。为更好地整合各类优质资源,打造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公开透明合理的价值体系,进一步促进浙江省建筑行业的健康发展。由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采供中心、上海领建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浙江建筑行业招投标+物资采供模式交流会,于2018年6月8日在杭州举行。

钢银“工程配送”服务 推动建筑业供需迈向一体化模式

会议邀请了浙江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蒋兆康、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金融事业部许让建、百年建筑网建材资讯分析师王立俊等多位行业精英,分别围绕“工程物资供需模式”、“建筑行业招投标”、“浙江建筑钢材市场分析”、“浙江地区工程招标及水泥、商砼市场分析”等展开了探讨。各代表总结到,在宏观方面,我国经济结构面临很大调整,从过多依靠投资转向依靠消费的模式,未来随着GDP增长的放缓,钢材消费强度将不断下降。在基础建设方面,基础设施的投资将会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但增长速度会有所放缓,对钢材消费的增长拉动作用将会减弱。在谈到浙江地区下半年钢材市场的情况时,各代表表示,由于即将进入高温梅雨淡季,钢材需求可能会呈现持续走弱的情况,价格也会随之走弱。另外进入下半年以后,周边电炉产量可能会扩大,随着徐州地区钢厂的复产,供应会有所增加,但需求并没有太大亮点。因此,在没有重大政策利好的情况下,5月初的价格是全年的高点,下半年的机会在于夏季的涨幅。

会上,许让建表示,杭州作为历史旅游名城,对基础建设的规划和质量有着非常高的标准,目前建筑业的发展已逐步朝着专业化、一体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完全吻合国家可持续性发展理念。当前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的工程总承包模式是国际通行的做法,既能节省投资、缩短工期、提高质量,又能推动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但在我国却推行缓慢,究其原因是受投资管理体制的制约,各环节分开招标导致管理协调难度和建设成本增加。对此,许让建分享到,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建筑上下游企业长期存在的采购难题和资金周转困境,更好的整合各类优质资源,加快推动建筑业供需模式一体化,钢银电商推出了创新的“采购+供应链服务”新模式--钢银任你花工程配送服务。钢银平台丰富的上游钢厂资源以及全国范围的40个服务站点,能够在为客户提供长期稳定的供货的同时保证全国范围跟单服务,随叫随到。从资金支持、材料采购、货物配送到质保售后,提供可靠、全面的一体化服务,解决建筑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

钢银“工程配送”服务 推动建筑业供需迈向一体化模式

当前深化建筑业改革,加大工程质量治理行动,都是对“新常态”下建筑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建筑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离不开各上下游企业的共同作用,钢银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钢铁电商,利用平台自身的资源优势和资金优势通过“交易+供应链服务”模式串联了产业上下游客户,缩短了产业链条。随着新型供需模式的推进,建筑行业将朝着更加专业化、一体化、绿色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