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款工具可以一键免疫高危漏洞 让“永恒之蓝”悲剧不再重演

资讯 Tom    2018-06-13 13:05

自从去年5月wannacry在全球爆发后,各种勒索病毒及其变种便层出不穷,“漏洞”、“勒索”成为让中招者谈之色变的敏感词。而且,除了WannaCry、Petya等感染规模巨大的勒索病毒之外,在这一年中,其他勒索病毒也逐渐呈现出常态化的攻击趋势。

那么,面对勒索病毒,我们应该如何防范呢?近日,360推出一款高危漏洞免疫工具,可以帮助用户一键免疫各种利用漏洞传播的勒索病毒,为大家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这款工具可以一键免疫高危漏洞 让“永恒之蓝”悲剧不再重演

一个漏洞的威力有多大?直接引发勒索风暴!

2017年5月12日,WannaCry勒索病毒可以说是全球用户的一场噩梦:150多个国家的基础设施、学校、社区、企业、个人电脑等受到重创,使人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受到严重影响,财产也遭受了巨大损失。

而引发这场勒索风暴的起因,其实是一个名为“永恒之蓝”的漏洞。“永恒之蓝”本是NSA所掌控的网络攻击工具,后来被黑客组织“影子经纪人”公之于众,于是许多不法分子就开始借助这一漏洞来发起攻击。其中,WannaCry是最著名的勒索病毒之一。

在WannaCry爆发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又相继爆发了包括“Petya勒索病毒”、“Retefe银行木马”在内的许多利用“永恒之蓝”漏洞攻击的安全事件。尽管“永恒之蓝”漏洞补丁相关信息早已被公开,但仍有部分企业由于网络安全管理措施不足,未修补这些高危漏洞,最后造成勒索病毒入侵并扩散。由此可见,“漏洞”对于网络安全的影响,甚至对于整个社会安全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

勒索病毒再见!这款工具帮你一键免疫高危漏洞!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勒索病毒渐渐不再像WannaCry那么“简单粗暴”——开启倒计时,结束之前不付赎金就撕票,而是与受害者通过邮件或通讯软件进行“讨价还价”。赎金由之前的3个比特币,慢慢演变为现在的0.8个比特币左右。

攻击目标也逐渐由个人用户转向了企业服务器,其中尤以中小企业与中小互联网企业最为突出,企业在网络安全方面投入不足,而产品销售维护又严重依赖互联网信息系统,在中招之后只能选择支付赎金解决,这也进一步刺激了黑客的攻击行为。

不过,随着360等安全厂商不断推出反勒索的各种防护工具、解密工具,用户中招后支付赎金的意愿也不再那么强烈,受到攻击后第一反应不再是乖乖缴纳赎金,而是求助于专业安全软件来解决问题。

目前,360推出了一款整合所有高危漏洞的免疫工具,用户下载该工具后,可以免疫勒索病毒、熔断漏洞、幽灵漏洞、裂谷漏洞、双杀漏洞等,一键解决这些高危漏洞可能带来的网络安全问题,从此再也不必担心电脑突然感染病毒,文件被锁死,交付高额赎金等,安全又放心。

这款工具可以一键免疫高危漏洞 让“永恒之蓝”悲剧不再重演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