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安居“出手”:一员重拳布局互联网家装的“老将”

资讯 Tom    2018-06-13 13:43

人脸识别、VR体验、AR选购……

这就是百安居的最新消费情景:你可以在正火的京东618活动中直接下单百安居家装套餐,999元/平米,外加赠送智能马桶盖、1元抵600元等一系列优惠。下单后,就可以预约家附近的百安居门店,然后直奔自己在京东上下单的装修风格体验区,全流程体现什么叫做“家装黑科技”了。

“黑科技”具体怎么玩的?其实也好理解:用AR购物功能将各种心仪的产品以近似1:1效果投射至自己选中的装修风格的房间中,用VR眼镜体验实景穿越,亲临所心仪的房间现场,在消费体验上真切实现所见即所得。

这就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位新生代消费者的家装消费之旅。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不是讲故事的场景,而是已经真真切切地实现了。

百安居“出手”:一员重拳布局互联网家装的“老将”

一员重装布局互联网家装的“老将”

互联网家装这个风口,始于2015年。那一年,互联网家装领域的风口吹起,数个“跨界”玩家开始进入,获得了大量的风险投资。

此后,携海量资本的众多互联网项目开始疯狂圈地。而这些动作直接就让传统的家装行业巨头们感受到了深深的危机。因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当下,随着装修价格越来越透明,信息越来越对称,消费者的选择其实更加简单便捷了,装修成本自然而然出现下降,装修服务的过程及售后体验必然会大幅提高。

正是在这样形势下,源自欧洲、国际知名的大型建材零售和装修服务提供商百安居开始认真布局面向中国新中产人群的互联网家装业务。“自1999年进入中国并在上海开设第一家旗舰店,历经19年,百安居始终坚持顾客至上、追求卓越的品牌理念。而装修其实是个非常复杂的过程,放在线上,消费者没有亲眼看到,实地考察过,怎么会放心买,面对面的沟通又怎么完成?对于消费者来说,互联网家装接受门槛非常高。因此,装修套餐的形式可以在一定个性的基础上解决效率的问题,省心省力,同时还能达到不错的装修效果”,百安居副总裁石军表示,“作为汇聚中国最大规模新中产人群的电商平台,京东海量精准大数据分析来进行的人群画像、消费习惯及趋势等为我们规划特色产品提供了极大帮助。”

百安居“出手”:一员重拳布局互联网家装的“老将”

携手京东的“无界零售”探索

做中国新中产家庭的互联网家装生意,作为重要的电商平台,京东显然是个好选择。2017年,百安居正式进驻京东平台,开始了与京东的全面重点合作。而经过一年的彼此适应、磨合后,2018年的618大促,百安居和京东决定做一波真正的“无界零售”!

线上平台的合作上,百安居再度将精心打造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4大整装套餐拿了出来,并拿出了极大的优惠力度征战618大促。

线下合作方面,2018年6月1日开始,京东与百安居联合发起的“家博会”盛大开启,在618大促期间线上将联动线下,在百安居全国30余家大型实体卖场中进行统一大促风格的落地宣传,同时,双方支付系统进一步打通。此外,百安居还与京东金融白条合作了“家装贷”,可以为用户提供额度最高为50万元的大额装修贷款,解决用户装修资金困难问题,实现先装修后付款,且在618大促期间还有6期免息活动。这也预示着从线上到线下,从产业链到消费金融,百安居与京东的合作逐步深化。

“我们期望双方能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会员体系,将消费者的线上交易、线下交易串联,收集完整的消费者行为数据,为双方提供后续持续的线上触达、线下营销提供工具,打造基于‘无界零售’的数字化门店。未来还希望能借助京东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在现有套餐中增加软装类商品,给顾客提供拎包入住的解决方案。”百安居副总裁石军显然对与京东的深度合作充满期待。

百安居“出手”:一员重拳布局互联网家装的“老将”

百安居的野心

看好互联网时代我国持续爆发的家装家居消费需求的百安居,“野心”很大,曾提出了宏大的发展目标。

怎么实现这一目标?用百安居副总裁石军的话说其实就是两大方面,在产品打磨与渠道整体布局上实现双突破。具体来说,在产品种类上,除了前期已与京东成功合作的家装服务,百安居将尽快推进建材零售的旗舰店建设工作,要将自己线下多种优质建材商品“搬至”线上。

在渠道整体布局上,百安居誓要将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到底了。除了快速升级线下门店、强调购物体验外,线下门店也将有力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从而真正让消费者在百安居实现场景化选择、场景化购物、场景化体验。

被称为“互联网原住民”的80后、90后是当前最具活力的消费群体,而他们已逐渐进入成家立业阶段,具体的消费需求从服饰、快消品开始向家居、家装用品转换,纯电商或者纯线下实体店的模式已无法满足他们的消费习惯。百安居看到了这一全新的消费需求,联手京东,首先从家装业务实现了突破。很显然,家居、建材等传统门店销售品类也将会进一步爆发。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