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政查”喜获大奖 荣获全国信用应用十大实践成果奖

资讯 Tom    2018-06-13 15:21

 2018年6月10日,第二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信用建设者们齐聚一堂,共商推动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大计。北京易盟天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家政查”家政服务诚信管理系统荣获本届论坛全国信用应用十大实践成果奖,北京易盟天地总裁助理、大客户部负责人付昕昕代表公司出席了本届论坛并领奖,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易盟天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本届论坛唯一获奖的民营企业。

“家政查”喜获大奖 荣获全国信用应用十大实践成果奖

北京易盟天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大客户部负责人付昕昕代表公司出席了本届论坛并领奖

“家政查”喜获大奖 荣获全国信用应用十大实践成果奖

北京易盟天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大客户部负责人付昕昕代表公司出席了本届论坛并领奖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是由国家发改委指导,新华社和城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高端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本届论坛以“信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信用惠民为重点,围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突出“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理念。

国家发改委、新华社、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副省级以上和省会城市、全国信用状况监测平台覆盖的地级市、全国首批12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全国首批30个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城市、全国31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城市以及福建省内设区市分管信用工作的领导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金融机构、大数据机构和信用服务机构代表等受邀参加了本届论坛。

作为京津冀十大信用管理创新典型案例,“家政查”家政服务诚信管理系统是一款诚信记录查询及评价软件,一方面它将家政服务人员的基本身份信息、负面社会安全记录、法院诉讼记录、法院失信记录、金融风险记录、健康状况记录、从业资质以及服务水平、服务态度、服务评价等信息逐一记录进数据库,让雇主在挑选家政服务人员时能够对服务人员的情况一目了然,不再盲目选择,进而杜绝服务风险,保障雇主家庭安全。另一方面,该软件也有对雇主的信誉评价功能,如果雇主存在随意用工、辞工、私签、支付意愿不足等记录,家政服务人员也能看到。该系统成熟后,可实现上传诚信资质推荐工作、服务人员诚信综合评分、雇主一键挑选优质人员、投诉举报打击黑家政等功能。

截至2017年年底,家政服务市场规模已突破2万亿,未来市场更加巨大。传统的家政服务市场中,家政服务人员信息不透明,雇主对于服务人员的身份、健康状况、雇佣历史基本不清楚,雇主的财产及人身安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家政服务行业诚信查询与监督机制的缺失,导致市场混乱,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保姆虐童、投毒、纵火等社会恶性事件时有发生。

“家政查”家政服务诚信管理系统已采集家政服务人员诚信服务记录36万人次,受益家庭超过300万户。目前,已有10余家家政公司同行正在洽谈入驻“家政查”,后期应用范围将继续扩大。“家政查”通过信息的透明化,增加了客户购买家庭服务的意愿和次数,带动了家庭服务消费,提升了居民家庭生活品质,从而提高了整个家庭服务业的经济回报;同时,家庭服务诚信体系的建设将有效缓解社会就业压力,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降低社会恶性事件的发生,保护家庭财产及生命安全,惠及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