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频频跻身独角兽榜单,斗鱼做对了什么?

资讯 Tom    2018-06-13 15:25

4月12日,来自美国硅谷全球数据研究机构Pitch Book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Q1季度,全球仅有17家公司成功跻身“独角兽公司”行列。

Pitch Book是美国西雅图一家专注于PEVC并购领域的金融科技公司,其主要业务是向私募股权和风投机构提供研究数据和分析服务等,调查报告颇受创投界的关注。

跻身“独角兽”行列的17家公司大多数都来自美国,中国仅有5家进入这一榜单,斗鱼又是其中唯一一家上榜的直播平台。事实上,这并不是斗鱼第一次入围独角兽榜单。在今年3月份,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导的《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上,斗鱼也是唯一入选的直播平台。

频频跻身独角兽榜单,斗鱼做对了什么?

究竟怎样的企业才可以称得上是“独角兽”?先来看看斗鱼近年的数据:2017年底,斗鱼先后被德勤高科技以70776%的增长率列入高成长中国区50强、亚太区500强的首冠;据苹果AppStore下载榜单显示,2017年斗鱼直播全年累计下载量约为2560万,排列行业第一;极光大数据最新发布的直播数据显示,过去半年,斗鱼直播市场渗透率最高为4.25%,同时还以670.8万的日活数据在行业中遥遥领先。

再说斗鱼的影响力,从其在游戏直播和娱乐生态的布局,以及斗鱼在此过程中构建全产业链的一系列操作中就可见一斑。

首先在游戏直播领域,斗鱼拿下了大部分主流电竞赛事的版权,已经能满足绝大多数用户在游戏直播层面的需求。另外,在平台自制赛事方面,斗鱼也不遗余力,不仅将绝地求生黄金大奖赛做成了国内的顶级专业赛事,DSL斗鱼超级联赛也吸引了超过15000人报名参赛,累计观看人次超过1.11亿次,可以说为赛事品牌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频频跻身独角兽榜单,斗鱼做对了什么?

在稳固了游戏直播的基础点之后,斗鱼以游戏电竞为核心,大力发展各种“直播+”战略。在“直播+音乐”方面,去年12月,斗鱼和酷狗音乐进行了战略合作,斗鱼的整体资源第一次全面接轨音乐行业发展。围绕人气主播及优质音乐作品,依托合作双方线上、线下推广渠道,斗鱼的让主播可以走出单一的直播间,进入更大的舞台,同时让主播通过系统化培养,形成“主播+歌手”的音乐人身份,以更加专业、更具质感的形象呈现在大众面前。像是冯提莫、阿冷、张大仙这样的头部主播,都已经推出了自己的单曲,获得了不少好评。

在“直播+公益”方面,斗鱼于2017年6月设立的“网红党支部”可以说是直播平台头一家。斗鱼的公益直播行动也从未停止过,不管是“让爱听见”2018公益城市定向跑活动,还是“战鼓阵阵”系列军营直播,都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甚至连斗鱼主播冯提莫都被选为共青团宣传工作大使,足以见斗鱼在社会价值观宣传方面下的功夫。

频频跻身独角兽榜单,斗鱼做对了什么?

近日,斗鱼直播更是首发《振兴卫士净心灵》歌曲,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科学价值观,引导同学们向阳光出发。这是斗鱼直播协办的“直播+反邪教”系列宣传教育的第二场活动。未来还将推出“反邪教知识进校园”、“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科普宣传、“武汉之夏反邪教文艺演出”、“反邪教宣传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等系列主题活动,为普及积极向上的社会价值观,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斗鱼直播的力量

此外,斗鱼倾力打造的由嘉年华升级而来的直播节IP,也取得了53万现场观众、线上观看2.3亿人次得优秀成绩。一方面,直播节以“直播+主题乐园”的模式,打穿了线上线下的区隔,将线上的关注度转移到线下,为线下带来了高人气和高客流,牵引出包括门票、交通、酒店、饮食和周边衍生零售及旅游休闲等,为“互联网+实体经济”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样本;另一方面,主播,游戏和内容也通过这样的机会,走向线下,向传统明星靠近,增加曝光广度和关注度。斗鱼的直播节IP,显然已经成了文娱行业的一个标志,具备强大的商业潜力和变现能力。

斗鱼的影响力还来自于对产业链的布局,据统计,斗鱼目前已成立各类业务子公司超过15家,参股了包括电竞俱乐部、竞技行业粉丝互动平台、出海直播平台、基金文创等“直播+”产业链上下游公司,未来还将在“斗鱼小镇”规划中,筹建直播产业的创新创业孵化器。可以说,不管从用户、资本、资源、技术和业务创新上,斗鱼的发展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了其他竞争平台,这也是为何斗鱼能频频跻身“独角兽”企业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