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南国际幼教展 | 清帆科技CEO:AI助力未来学前教育

资讯 Tom    2018-06-13 17:23

6月9日至11日,第二届中国学前教育国际论坛暨第九届华南国际幼教产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众多国内外学前教育领域的领导、学者、专家、一线园长齐聚大会,共同交流和讨论新时代中国幼教创新问题。清帆科技CEO张文铸博士受邀出席本届论坛,并发表“AI赋能未来学前教育”主题演讲。

华南国际幼教展 | 清帆科技CEO:AI助力未来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作为教育规划的起点,一直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中,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答中外记者问时,曾不断强调全社会要“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在接受《人民教育》采访时,也明确提出2018年要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

三岁到六岁之间是孩子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是奠定一生身心发展的重要阶段,知识传授、心理发育、智力开发及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任何一项教育都不能随意忽视。

在论坛中,张文铸博士说道:“作为一个五岁孩子的父亲,如何充分发掘、培养孩子的天赋和兴趣,如何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教育条件,一直都是我非常关注的问题。随着人工智能浪潮的兴起,通过前沿技术赋予学前教育更高的效率和更多的能力,我相信将是未来学前教育的发展趋势。

具体来说,我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解决学前教育面临的三个问题:

控制运营风险

和小学、中学不同,幼儿园面临着幼儿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安全和身心健康发展问题,但由于师资不足及教师水平良莠不齐等问题,幼儿园往往无法及时关注每一个孩子的情绪变化,并针对性的采取适当措施;监控系统的滞后性,也无法帮助园长和监管部门及时发现孩子学习和活动时遇到的安全隐患。

如今,人工智能技术早已在社会安防领域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结合学前教育领域,幼儿园亦可在现有监控设备的基础上,利用Face ID、面部表情识别等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对幼儿的语音、情绪等各类非结构化数据进行快速处理,通过异常情况监测,帮助教师全面、及时地发现幼儿的情绪变化,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降低长期管理成本

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和关怀备至的环境,是幼儿园管理工作的基础。相较于传统的教学管理手段和监控设备条件,人工智能技术的优势在于全自动实时分析,无需人工介入即可实现全园幼儿情绪及行为数据在线管理,大幅降低幼儿园的管理成本。

为家庭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

Face ID、面部表情识别、语音情绪分析等人工智能技术能实时记录孩子的个性化成长数据,进行兴趣爱好分析,并生成可视化分析报告,帮助家长第一时间了解孩子的学习和身心健康情况,及时调整教育方式,发现并解决潜在问题。”

在论坛现场,张文铸博士为在座的教育专家和教育工作者展示了清帆科技的最新产品成果“AI教学分析机器人”,并从产品功能、核心技术和产品形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该系统主要应用情感计算、自然语言理解、身份特征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学前教育实现更敏锐的情绪变化洞察、更细致入微的成长关怀。

华南国际幼教展 | 清帆科技CEO:AI助力未来学前教育

“未来,清帆科技将在三个方面继续优化产品方向,一是建立云服务平台,帮助学校整合全校数据进行全面的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工作,建立预警系统,及时发现校园潜在安全隐患;二是为学校和教育产品厂商提供分析软件套装,帮助其本地系统获得人脸识别、情感计算及互动行为分析等能力;三是提供高性能工作站,通过建立本地化的GPU算力中心,强有力保障学校敏感数据的本地保存问题。

作为拥有近 1.3 亿学龄前儿童的人口大国,保障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为每个孩子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是所有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心愿。清帆科技将不断深耕幼儿教育场景,加速产品创新,助力未来学前教育创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