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聚焦IP融合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08 17:00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实习记者金延娣)伴随着新媒体的飞速发展,网络文学在成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焦点的同时,也在不断释放着巨大的消费潜力。7月8日,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北京亦庄正式启动,本届“网络文学+”大会将继续以“网络正能量,文学新高峰”为主题,更加突出IP融合发展的主线,推动创意产业的发展。

7月8日上午10时,走进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近2000平方米的主报告厅内,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从事网络文学创作、推广,及版权营运的作家、企业代表、专家。开幕式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苏表示,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将全面展示新时代下的中国网络文学及网络文学衍生产业的特色,并集中资源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学生态圈”,推动网络文学在内容层面上实现体制创新,在渠道层面上实现导向引领,在产业层面上实现融合发展。

网络文学自1998年诞生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互联网的普及与消费升级的环境使网络文学发展迅猛,形成了以内容为核心的IP全版权运营模式,尤其是对影视、游戏、动漫、音乐等衍生的全产业链开发。据相关权威部门统计,截止2017年12月底,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到3.78亿,占网民总体的48.9%;手机网络文学用户规模为3.44亿,占手机网民的45.6%。另外,中国网络文学产业的影响力已辐射至海外,成为我国全球文化战略的关键部分。

知名网络文学作家唐家三少认为,网络文学的出现,是中国文学史上的盛事,如今已有超过一千万的网络文学作家、近四亿读者,我国的网络文学已经成为和美国好莱坞大片、日本动漫、韩国电视剧并称的世界四大文化现象,海外影响力日益显现。

在泛文娱产业的新环境下,优质内容在影视、文学等文娱门类中有着重要战略意义。阿里影业CEO樊路远称,影视行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优质内容的跨界赋能。影视和衍生品行业反向助推网络文学,将成为扩容网络文学增量市场的重要支点。

据悉,本届大会将于9月14日-16日,在北京亦庄正式拉开帷幕,在国家新闻出版署、北京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进一步增强活动的权威性、高端性、融合性和功能性,加大精品创作生产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推动网络文学跨领域融合发展。重点打造“六大平台、六大活动”,既权威发布平台、行业交流平台、产品交易平台、成果展示平台、互动体验平台、宣传推广平台和网络文学20周年相关主题征集活动、作家沙龙活动、名家讲堂活动、线上主题活动、线下主题活动、品牌推介活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