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拟分拆在线音乐娱乐业务上市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09 09:59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郑蕊实习记者金延娣)7月8日晚间,腾讯控股发布公告称,已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交所”)提交分拆在线娱乐业务赴美上市的建议,在线音乐娱乐业务由腾讯控股持有大多数股权的附属公司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娱乐”)经营,而联交所已确认腾讯控股可进行建议分拆。

近段时间有关腾讯音乐娱乐计划上市的消息不时出现,不仅今年5月有报道称,腾讯音乐娱乐计划在今年底之前上市,筹资规模在30亿-40亿美元,而腾讯音乐娱乐寻求的IPO估值约为250亿美元。随后本月初又有消息表示,腾讯音乐娱乐拟定于7月6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申请文件,而本次IPO的主承销商是高盛和摩根士丹利。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6年7月的腾讯音乐娱乐,旗下涵盖音乐流媒体业务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音乐社区业务全民K歌、腾讯音乐人、5Sing;演艺直播业务酷狗直播、酷我聚星。

2017年1月,腾讯音乐娱乐正式完成整合;2017年5月,腾讯音乐娱乐与环球音乐达成版权战略合作;2017年12月,腾讯音乐娱乐与Spotify进行联合股权投资;2018年1月,腾讯音乐娱乐联合索尼音乐共同成立国际电音厂牌“LiquidState”。

腾讯控股方面表示,建议分拆的条款(包括发行规模、定价范围及公司股东保证获得的腾讯音乐证券数量)尚未确定。公司将于适当时候就建议分拆刊发进一步的公告。建议分拆须待(其中包括)获得有关当局批准腾讯音乐证券上市及买卖以及公司董事会及腾讯音乐董事会作出最终决定后,方可坐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