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间房亮眼业绩背后的主业窘境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09 10:00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王嘉敏)宋城演艺日前回复了深交所对子公司六间房重组的问询,并详细披露了六间房的运营现状。从2015年被溢价68倍收购,到现如今作价34亿元被重组,虽然六间房为宋城演艺贡献了可观的营收,但主营的互联网演艺平台运营业务却并非一片坦途。

据宋城演艺披露的数据显示,2015-2017年,六间房分别以1.62亿元、2.3亿元、2.85亿元的扣非净利润完成了年度业绩承诺。与此同时,在2017年宋城演艺30.2亿元的营业收入中,六间房贡献了约12亿元,占比达41%;10.68亿元的净利润中六间房净贡献了2.89亿元,占比约为30%,相较于这一时期直播市场中普遍亏损的状况,六间房的业绩堪称亮眼。但2017年3月,六间房以3.8亿元收购北京灵动时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灵动时空”)100%股权,若扣除灵动时空0.41亿元净利润对业绩的影响,六间房在2017年实际实现净利润2.44亿元,低于所承诺的2.75亿元。

宋城演艺在回复函中也指明,根据社交视频行业市场的发展趋势及六间房核心竞争力、经营状况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六间房的互联网演艺平台运营业务收入增速正不断放缓,2015-2017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63%、50%、14%,预测未来几年六间房互联网演艺收入增速为14%、7%、4%、2%、1%。

“当下良好的运营数据并不代表着未来有巨大的盈利空间可期。”新元文智创始人刘德良指出,以网页端直播为主的六间房进入市场时,移动直播还未完全兴起,而且六间房主打的是平民主播,前期积累主播资源与粉丝基础的成本很低,相较之下,移动直播产品运营初期为吸引主播以及进行平台营销推广,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另外,随着直播市场的头部资源不断向移动直播领域集中,六间房所在网页端直播领域成长空间也被不断压缩,必然会导致营收增速放缓,利润下滑。

据悉,目前互联网演艺平台运营业务为六间房的主要经营业务,在收入占比均达到了98%以上,此外还包含信息服务收入、技术服务收入和游戏联运收入,而完成重组后,以移动互联网直播平台运营业务和广告业务为主的密境和风将成为六间房的子公司。

对此,刘德良指出,虽然同处于一个行业领域,但是六间房与密境和风却分属不同的业务层面,特别是对于六间房来说,网页端的互联网演艺平台运营业务后续的发展状况对于重组后的集团公司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直播市场的红利期已过,市场监管也不断趋严,对于被重组的六间房来说,运营能力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