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港300余名青少年在京交流人文科技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11 08:32

 

京港300余名青少年在京交流人文科技

 

京港300余名青少年在京交流人文科技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在北京团市委、香港特别行政区青年事务委员会、香港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大力推动和支持下,由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香港青年协进会、九龙地域校长联会联合举办的2018京港青年伙伴交流营活动于7月10日在北京科技大学圆满落下帷幕。京港两地350余名青少年学生在京完成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分为“相聚北京、冬奥北京、人文北京、科技北京、探索北京、梦想北京、难忘北京”等七个主题,通过交流学习、企业参访、城市体验、团队训练等活动形式,引导香港青少年客观真切了解国家科技发展、文化传承、城市风貌等情况,增进对国家的认同感归属感。

据介绍,此次交流周聚焦爱国教育主题,围绕纪念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京港青少年在天安门广场集体观看升旗仪式,参观北京冬奥组委和首钢工业遗址公园等单位,增强国家自豪感和自信心。

本次交流周也体现出人文交流的内涵。据悉,京港青少年通过参观故宫、天坛等名胜古迹,充分领略首都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通过“探索北京”城市游踪,自由穿梭城市完成团队任务,深度体验民俗街巷与商业中心,唤醒共同的文化基因。同时,京港青少年走访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和中关村制造大街,与创业者开展面对面交流,真切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科技创新的力量和创业奋斗的激情。

值得关注的是,冬奥元素也在本次交流周活动中贯穿始终。除参观冬奥组委外,还邀请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世界杯世锦赛冠军齐广璞、平昌奥运会季军孔凡钰、女子冰壶世锦赛冠军队员刘金莉、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女团亚军陈晓君等4名世界级运动员全程参与同学们的交流活动,在7天的同游同行中除了向青年朋友们宣传冬奥知识外,还用他们的拼搏精神激励大家,用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去感染大家,用为国争光的荣誉感责任感去引领大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