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力实景娱乐 华谊兄弟再下一城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23 09:59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郑蕊)继冯小刚公社之后,华谊兄弟实景娱乐再下一城。7月23日,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将正式开门迎客。回顾前段时间频频陷入舆论之中的华谊兄弟,此次苏州电影世界的开业,也成为华谊兄弟重新提升品牌力的重要一步。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七年以前,华谊兄弟便开始发力实景娱乐,在华谊兄弟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看来,“苏州电影世界是华谊兄弟延展优质内容生命周期的又一次尝试,也是公司构建大娱乐生态中的重要一环。未来,华谊兄弟将在持续强化优质内容生产的同时,不断提升IP流转和增值能力,推动集团发展战略的升级”。据悉,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作为国内首创电影IP浸入式实景娱乐体验项目,也是该公司第一个自主运营管理的项目,目前园区内汇集了《非诚勿扰》、《太极》、《集结号》、《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等7部华谊兄弟的优质电影IP,并分为星光大道、非诚勿扰、集结号、太极和通天帝国五大主题区。

值得注意的是,鉴于实景娱乐已成华谊兄弟的重点业务之一,不仅持续的投资与频繁的布局,也带来了一定收入来源。

2016年华谊兄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17.21%,以及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仅同比增长2.5%的情况,使得业内对华谊兄弟的发展情况极为关注,而今年一季度实现的营业收入大涨、扭亏为盈,同时多部上线影片大卖的情况下,业内继续对华谊兄弟一致看好。然而,自5月以来,阴阳合同等事件的牵连,以及上半年的业绩明显下滑,又令华谊兄弟陷入舆论之中。“现如今,苏州项目的开业,无疑会在短时间内给刚刚经历过一系列风波的华谊兄弟注入一针强心剂。但需要冷静思考的是,随着入局实景娱乐的资本与行业大佬越来越多,项目落地越来越频繁,竞争也在日趋激烈,苏州项目未来能否复制此前冯小刚公社的火爆场面,对于项目宣传与后期运营着实是个严峻的考验。”影评人刘畅如是说。

随着文旅融合发展已成大势所趋,现阶段国内的实景娱乐项目也是如雨后春笋般频繁涌现,在从业者看来,众多实景娱乐项目中真正已经实现盈利的不足四成,若想有效发挥各方的优势,还需从内容、体验各方面打造成熟的实景娱乐产业链。尤其开发电影主题的实景娱乐项目,若想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而不仅仅限于影片原有的影迷,则更要以内容开发为重心,同时还要加入时尚的文化符号以及科技含量高的技术,只有有魅力的内容才会给消费者带来有价值的体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