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淀紫竹院地区第九届民族文化节开幕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23 16:52

北京商报讯(记者冯秀英)7月18日,紫竹院地区第九届民族文化节暨紫竹院公园第二十五届竹荷文化展在民族剧院开幕。本届民族文化节将持续到8月31日,在主会场及22个社区分会场,举办“长河故事”系列活动、书香紫竹书友会、北外阅美空间阅读活动、心灵舞蹈艺术家进社区、少儿暑期绘画、手工编织作品巡展、“科普大讲堂”等50多项具有地区特色的文化活动,为居民送上文化消暑大餐。

民族文化节开幕式由“书香·长河”、“乐舞·长河”、“科创·长河”、“紫竹·长河”四大篇章组成,紫竹院街道充分挖掘和整合了地区资源,积极发挥地区优秀群众性文艺团队和专业艺术团队的作用,用身边的人展现和讲述紫竹院的故事。家住长河,一曲优美的《长河谣》、一个动人的情景剧《长河故事》、一段经典的诗词吟唱《长河游记》,让人们徜徉在“书香长河”的魅力篇章。家住长河,轻盈唯美的舞蹈《竹韵》、老少同台的《太极+武术》、精彩纷呈的古典舞《长河水》,汇聚成一条浩荡奔涌的“乐舞长河”。家住长河,传统与科技穿越而成的《马头琴与现代舞》和《越剧·笙·琴 》,带我们穿梭在过去与未来,继往开来,进入“科创长河”绚丽交错的时空。家住长河,动人的女声独唱《一杯美酒》和《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欢快的男女声二重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高昂的男声独唱《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和《中国人》、专业的二重唱《不忘初心》,紫竹人用最诚挚的歌舞展现了“紫竹长河”的无限生机和时代风貌。

据了解,紫竹院地区汇聚着部队文艺团体、中央民族歌舞团、北京舞蹈学院等众多专业的艺术院团,随着魏公村舞蹈产业联盟的不断发展,紫竹院地区逐渐形成了独有的区域特色和文化魅力。今年,紫竹院地区街区责任规划师项目正式启动并落地实施,街道将进一步与地区文化资源单位共谋、共建、共享、共赢,倾力打造“书香·乐舞·科创·紫竹”地区新篇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