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Fine Music与豆瓣音乐合并成立DNV音乐集团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8-05 16:3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继今年4月V.Fine Music和豆瓣音乐宣布重组合并后,成立的新公司将如何发展受到业内的关注。终于在7月23日,新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名称为“DNV音乐集团”,且目前已获得由长甲国际控股集团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用于完成平台战略资源的拓展与商业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DNV音乐集团是在豆瓣音乐和V.Fine Music为核心业务品牌的基础上,以数字资产管理平台为角色定位,计划以“音乐”为核心驱动力打通全产业链的上下游,通过对优秀音乐人及版权音乐的IP赋能,创造、分发其在数字领域所衍生出的图文、视频、动画等一系列数字资产,最大化挖掘音乐人及其音乐的IP价值。目前,DNV音乐集团由V.Fine创始人唐子御和李权分别担任CEO及总裁,原豆瓣音乐负责人许波担任高级副总裁及董事。

现阶段DNV音乐集团已形成以‘音乐人事业’、‘音乐版权事业’、‘线下赋能事业’为三大核心的业务布局。且截至目前,DNV音乐集团旗下各子业务品牌已与新片场、微博云剪、太合音乐集团、视觉中国、桃花谷等企业和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

据李权透露,“未来集团会在发展核心业务品牌豆瓣音乐与V.Fine Music的基础上,继续优化版权授权与监控层面的能力。同时,集团还将发掘、培养、孵化年轻音乐人,成立多家不同风格的音乐厂牌,以Teen Town音乐孵化器为线下载体,为音乐人提供线上线下全方面的服务,完善优化豆瓣音乐人的社区功能属性。此外,以豆瓣FM为核心的音乐流媒体以及线下多种音乐演出形式也是发展重点之一,并通过打造特定的音乐品牌形象为各大品牌进行IP价值赋能,扩大品牌影响力”。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豆瓣音乐与V.Fine Music各自也积累了部分资源,但受制于版权、资金等方面的影响,在拓展市场规模和实现商业化的过程中难免会受到限制,双方合并后则将各自优势与资源合并,尤其是豆瓣音乐此前在独立音乐人领域的布局,以及V.Fine Music在B端音乐市场的积累,有机会通过双方联手在业务上实现一些新的突破。

但与此同时也不难发现,近年来音乐市场迅速发展,相关企业也在该领域上加码布局,不仅有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太合音乐集团等公司凭借自身优势及积累的资源不仅占据不小的市场规模,并不断提升自身的影响力,同时在巨头夹击之下而倒下的公司也不在少数。激烈的市场竞争下,DNV音乐集团无疑也会面临一定挑战。

从业者表示,目前音乐市场的巨头仍在不断扩展自身的规模,比如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已准备赴美IPO,而太合音乐集团也通过近年来的动作实现全产业链的布局,虽然不同公司之间的业务模式、市场定位有所不同,但对优质资源均有共同的需求,尤其是优质内容资源,因此DNV音乐集团也需考虑如何增强自身的吸引力来获得音乐人的青睐,同时找到市场定位,在专业领域上打造出自身的优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