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酷被诉侵犯网剧《白夜追凶》著作权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24 05: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嘉敏)7月23日,海淀法院发布案件快报称,因认为网剧《白夜追凶》侵犯了剧本《白夜追凶》的著作权,剧本合作作者陈琼琼将《白夜追凶》编剧韩冰及出品公司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酷”)诉至法院,要求发布道歉声明。目前,海淀法院已受理了此案。

陈琼琼表示,2012年4月与韩冰开始以刑侦为题材共同创作剧本,经过多次修改后于2012年8月完成了剧本《白夜追凶》的故事大纲及前四集分集剧本创作。依据行业习惯,双方在完成部分作品后开始寻找合适的制片者,待制片者认可并签订合同后即可开始后续创作。然而,由于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制片者,剧本《白夜追凶》的后续创作随即被搁置。2017年8月30日,由优酷担任制片者,并署名由韩冰编剧的网剧《白夜追凶》在优酷视频网站开始播出,但陈琼琼发现,网剧《白夜追凶》的故事大纲以及前四集与剧本《白夜追凶》高度相似。

陈琼琼认为自己作为剧本《白夜追凶》合作作者的合法权益遭到侵害,故诉至法院维权,要求立即停止侵害剧本《白夜追凶》的著作权;判令韩冰在新浪网、优酷网、搜狐网、凤凰网显著位置赔礼道歉并在微博发表声明;判令优酷消除影响并在新浪网、优酷网、搜狐网、凤凰网显著位置及官方微博、《白夜追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并由官方微博、《白夜追凶》官方微博转发韩冰的道歉声明。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