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文在线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增135.47%-153.93%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14 11:5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嘉敏)7月13日,中文在线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00万元-5500万元,同比增长135.47%-153.93%,较上年同期2165.91万元净利润相比有所增长。

就上半年业绩增长的原因,中文在线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获得上海晨之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之科”)剩余80%股权,目前公司持有晨之科100%股权,并从2018年4月1日开始合并晨之科财务报表,因并购上海晨之科与转让参股公司MOOC-C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ayman) Corporation的股权致投资收益大幅增加。

与此同时,数字内容增值服务产生的收入主要体现为影视、游戏、动漫等衍生改编权授权业务的收入;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减少一次性IP授权业务,加速推进优质IP一体化衍生开发,多部自有IP的联合出品和自主开发项目正在推进过程中。此外,公司加快推进泛娱乐产业战略,游戏、广告及海外业务等收入大幅增加,公司及子公司的多款游戏,如《修罗武神》、《幻想计划》、《姬斗无双》 等表现良好;同时,公司及子公司布局的海外游戏及视觉小说平台业务取得突破式发展。

但受结算数据滞后和自身业务特点等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存在季节性波动,上半年收入偏低,从全年来看呈现前低后高的特征。公司营业总成本中人员工资支出、版权摊销和研发费用投入不存在显著的季节性差异。因此公司上半年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占全年的比重较低。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