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总投资18亿元 日照将建金山智慧云谷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07 17: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冯秀英)7月2日,日照市人民政府与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山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日照市高新区同期与金山云签署共建金山(日照)智慧云谷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数据中心、政务云、医疗云、工业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向展开深度合作,在日照市高新区合力打造金山(日照)智慧云谷,以聚集互联网高端人才,培育云计算、大数据及互联网产业为目标,发展产业集群,全力推动日照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据介绍,金山(日照)智慧云谷坐落于日照市高新区,占地160亩,总投资18亿元,是一个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主导产业的互联网创新产业生态园。园内将全面建设北方最大的云计算核心节点数据中心、大数据中心基地、车联网示范基地、政务云示范基地、工业云平台、警务云平台、医疗云平台、教育云平台。

日照因“日出初光先照”而得名,是一座非常有特色、有潜力、有优势的城市。今年1月,国务院批复山东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这是全国首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随着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上升到国家层面,日照市开始先行先试。据日照市副市长徐淑利介绍,当前,日照正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此次日照市与金山云共建金山智慧云谷项目,必将为日照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作为国内云计算三巨头,自2012年成立以来,金山云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是最早一批见证和支持中国互联网行业飞速成长的云计算厂商,已经成为视频云、游戏云行业的绝对领军企业。依托金山集团30年的企业级服务基因和经验,金山云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抓手,全面拓展智慧城市、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领域,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各个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对此,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此次日照市人民政府与金山云的强强联手,将成为国内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新的起点。对于日照市而言,将显著提升日照市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高端产业的影响力,打造智慧城市新名片,助推日照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对于金山云而言,通过与日照市的战略合作,将全面提升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更加深入拓展政务、金融、制造、医疗等传统行业,在以争夺传统行业为重点的云计算下半场的竞争中获得更大优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