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淀北下关街道拆除中鼎大厦楼顶千米违建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03 12:3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冯秀英)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城管执法队日前对中鼎大厦楼顶1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清除了重大安全隐患,还商业大厦原貌。

中鼎大厦位于海淀区北三环西路甲18号,属于商业大厦。2008年开始,大厦楼顶先后出现两处违法建筑群,分别位于A座、B座楼顶,共计1000多平方米。其中,A座属于北京中鼎物业管理中心管理,楼顶违建用于会议室和活动室。B座属于北京臣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楼顶违建用于员工住宿和仓储。

北下关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中鼎大厦违建位于高层楼顶,具有较高的隐蔽性。我们是在2017年底“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经过撒网式排查,才查出的。检查中发现,该处违法建筑是彩钢结构房屋,在房间内外各种私拉电线星罗棋布,无处不在,再加上彩钢板的易燃性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B座,楼顶违建是用于员工宿舍,涉及到生火做饭、日常用电,火灾风险更是严峻。这两处的违章建筑群,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更是危害了整座中鼎大厦及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发现如此重大的安全隐患,北下关城管执法队随即开始了拆除的相关工作。他们通过联系大厦的物业、建设方以及居住、使用方,告知他们此处为违法建筑,向他们详细的说明的此处存在极高的安全隐患,要求他们立即停止使用,并积极配合之后的相关拆除工作。通过多次定期走访,与物业、建设方以及居住使用方的深入沟通,北下关城管执法队制定了相关拆除计划和方案,以确保最终的拆除工作能够和谐、稳定、安全的进行。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