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宋城演艺:六间房与花椒直播重组后暂无上市安排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03 12:39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王嘉敏)7月2日,宋城演艺发布《2018年6月29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就子公司六间房与花椒直播运营方进行重组的相关事项作出回应。宋城演艺表示,从行业层面来看花椒直播的估值是公允的,收入、用户、影响力、IP等指标非常有价值,重组水到渠成、符合各方利益。新的集团公司整合后主要任务是做大规模,预计新公司后续会有新的融资进入,新一轮融资的估值情况目前还未确定,不会一味地追求高估值,但关于未来的资本市场计划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安排,关于上市安排的消息纯属市场猜测,这是交易结束后续股东会、董事会考虑的事情。

6月27日,宋城演艺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六间房科技有限公司拟与花椒直播的运营主体北京密境和风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重组,原六间房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岩将出任新集团CEO。据悉,交易完成后,花椒全体股东占重组后主体60%股权,宋城演艺和战略股东合计占重组后主体40%股权,六间房将不再作为宋城演艺的并表子公司。根据宋城演艺同时披露的密境和风和六间房审计报告显示,重组后,六间房整体估值将不低于8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宋城演艺于2015年以26亿元的价格将六间房收入旗下,与此同时,六间房也作出了2015-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1亿元、2.11亿元、2.75亿元和3.57亿元的业绩承诺。2017年度,在宋城演艺30.2亿元的营业收入中,六间房贡献了约12亿元,占比达41%;10.68亿元的净利润中六间房净贡献了2.89亿元,占比约为30%。

极光大数据显示,2018年2月直播App的用户规模达到2.2亿人,用户渗透率为21.4%,但较去年同期仅增长4.4%;而QuestMobile发布数据称,2018年1月国内短视频用户规模已达到了4.61亿,短视频的崛起,对直播造成的冲击不容忽视,行业人士指出,直播行业的赛道将变得更为艰难,在此背景下,有业绩支撑的六间房和有较高用户留存率的花椒直播抱团,不失为一种生存的方式,这或许也是宋城演艺选择在此时对六间房进行重组的原因之一。

对于宋城演艺来说,近年来通过异地复制已形成了包括《宋城千古情》、《三亚千古情》等50大演艺秀,但宋城演艺在一二线旅游目的地的千古情复制模式并未完全成功。2016年,由于具体位置及合作方式的问题,宋城演艺决定终止泰山大剧院合同和武夷山项目。据悉,武夷山项目所处的位置远离核心景区,2016年泰山千古情剧院收入仅占总营收的0.14%,并且收入已连续两年处于低位运行。对于宋城千古情的复制,业内人士称,每个地方的文化特质不同,造成这种模式异地扩张面临不小困难,如何更加吸引游客是需要宋城演艺思考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