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映先火 《我不是药神》能否坐上7月票房C位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03 14:31

 

未映先火 《我不是药神》能否坐上7月票房C位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被徐峥视为“演员生涯迄今为止最满意表演作品”的《我不是药神》于6月30日、7月1日举行了首轮电影,数据统计显示,该片开分高达9.7分,点映两天票房突破5000万,累积观影人次超150万。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样一部“笑中带泪”的电影未映先火?

《我不是药神》讲述了备受经营之困的男性保健品商贩,因一次机缘巧合成为印度仿制药的独家代理商,名利双收的他随着业务的扩张,逐渐进入到白血病人这个群体,而他的人生观、价值观也在进入到这个群体之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从影片类型上看,《我不是药神》属于喜剧范畴,笑中带泪的情节设计、直逼人性的灵魂拷问,让这部影片成为近些年来少有的内涵之作。但值得注意的是,接下来院线将有一批制作精良的电影,同档分食整个7月的票房市场,《我不是药神》能否保持住优势,一方面需要电影本身过硬的内容,去让观众用脚投票;另一方面,则是要是靠背后整个出品、发行、宣发团队发力,让好口碑得到有效发酵。”影评人刘畅如是说。

公开资料显示,《我不是药神》由花满山(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出品,坏猴子影业、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公司联合出品。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由该片主演兼监制徐峥创立,坏猴子影业前身则是该片监制宁浩的工作室,而花满山(上海)影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王易冰,则曾任徐峥主演的《心花路放》制片人。

“与单纯拿酬劳完成一项工作的概念完全不同,主创团队成员与影片在资本层面的深度绑定,其实也可以为电影本身的质量上了一层保险。除此之外,《我不是药神》有北京文化、万达影视、阿里影业等公司的保驾,从目前来看,我们对这部影片在上映之后的票房表现,还是非常有信心的。”资深影院经理任辉强调。

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皇甫晓涛表示,暑期档是一个票房产出较高的档期,鉴于整体票房体量较大,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助推该档期内上映影片的票房,与此同时,近年来市场反响较好的影片大多具有现实意义,并反映出当下社会和人们生活中的痛点。若从市场背景以及截至目前的点映反馈来看,《我不是药神》应能实现一个较好的票房结果,尤其是在影片上映后的前几日,会有一定数量的观众因点映反馈走进影院观影,但最终能否在众多影片的竞争中拔得票房头筹,有待进一步观察,毕竟7月内还有多部同样具有较高话题性和市场影响力的影片会陆续上映,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到《我不是药神》上映中后期阶段的票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