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人文化完成近百亿融资 布局全产业链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04 08:5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华人文化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华人文化”)于7月3日对外宣布,公司完成近100亿元A轮融资,由新股东万科集团与两家创始股东阿里巴巴集团、腾讯集团领投,招银国际资本及其他国际知名金融集团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华人文化的估值达到近400亿元。

华人文化由原华人文化控股集团更名而来,于2015年底成立,并由黎瑞刚担任董事长及CEO。据悉,目前华人文化的业务已经覆盖影视、综艺、文旅等多个领域。以影视方面为例,华人文化旗下拥有制作公司正午阳光,该公司曾出品《琅琊榜》、《欢乐颂》等一系列收视率较高的影视作品。与此同时,同样由黎瑞刚担任董事长的投资业务平台——CMC资本(CMC Capital Partners,原中文名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也已先后投资了灿星制作、IMAX中国、B站、爱奇艺、快手、快看漫画等传媒与娱乐类公司,以及饿了么、运满满、美菜、猿题库、英语流利说、高思教育、蛋壳公寓、一条、野兽派等互联网技术和消费类公司。

而在近两年,华人文化的投资动作依旧不断。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4月,华人文化入股经纪公司Creative Artists Agency(以下简称“CAA”),黎瑞刚出任CAA董事。值得注意的是,CAA掌握着好莱坞多位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影星、导演、编剧,包括汤姆·克鲁斯、斯皮尔伯格、麦当娜在内都是CAA的签约艺人。在此次入股的同时,华人文化还与CAA共同组建合资公司CAA中国,在CAA现有的中国业务基础上,规划新战略,进一步发展中美跨境艺人经纪业务,并拓展在电影、电视、现场娱乐、体育、活动营销等相关领域的业务布局。

除此以外,集结了全国各省市21家演出公司力量的CMC live华人文化演艺也于今年1月在京成立,并拟通过对数据、产品、团队、资本的整合,深入演艺产业各个环节,目标是打造国内最大规模的演艺平台,并计划在2018年陆续举办包括五月天、张学友、范玮琪、邓紫棋、徐佳莹、陈绮贞、光良等音乐人的演唱会巡演。

业内人士认为,华人文化通过多种方式实现在影视、演艺等领域全产业链式的布局。投资分析师许杉表示,全产业链布局是当下不少公司的发展方向,与部分瞄向特定领域布局全产业链的公司不同,华人文化的目光并非局限在单个行业,而是整个文化产业,同时也包括互联网、旅游等领域,且借助资本等方面的力量,逐步涉入到各个细分行业的各个环节,实现在内容、艺人经纪、线下影院、现场演出等领域的全布局。如果能让各方面业务实现协同,优势是能够创造更大的市场价值,同样这也会对公司的团队组成、项目的运营模式等实际运营及操作有较高要求和标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