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综艺《机智过人》聚焦人工智能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26 11: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7月25日,原创科技挑战节目《机智过人》第二季举行发布会。与第一季节目相比,8月11日开播的《机智过人》第二季将展示比第一季多出两倍的顶尖人工智能技术,同时展示科技的力量。

科学综艺《机智过人》聚焦人工智能

据悉,以“中国智慧 机智过人”为主题的《机智过人》第二季是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和北京长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制作,金菓EV独家冠名。作为国内首档人机比拼科学挑战类节目,《机智过人》第二季既展现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也能引发观众对于人工智能的思考。全世界最大的智能港口、世界第一大无人港、C919大型客机、无人拖拉机均会亮相并展示中国智慧。

对于代表着目前中国最顶尖人工智能技术的30位项目方,北京长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泳表示,“《机智过人》第二季的主题是’中国智慧 机智过人’,全新升级的第二季节目将从展示大国骄傲技术、解决痛点难点问题、满足人类美好愿望的三个角度,集中展示’人工智能式的解决方案’,它不仅是一场对人工智能的最强检验,更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科技成果的盛大舞台。”

科学综艺《机智过人》聚焦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的发展离不开创新,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总监张国飞认为,“创新,与这档定位科技挑战的节目很搭。《机智过人》从3年前的研发开始,便以全新的动作和姿态注解科技创新战略,充满创新性,包括题材创新、手法创新、视野创新,并且这档节目是完全自主研发的,放眼国际电视领域,也没有一档同类节目。《机智过人》第二季,会在主题、理念、设计等方面继续创新,涉及项目类型更多、参与范围更广。”

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是科学节目的目标所在。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宁表示,“《机智过人》不只引领了人们对人工智能这个科技领域全新的兴趣和关注,我们更要透过大家对人工智能的了解,引领观众对科技、对生活、对大国使命、对人类未来的思考。”

张国飞用“燃”、“暖“、“乐”概括《机智过人》第二季,“在这一季的《机智过人》中,除了第一季炫目的人工智能技术,大家还会看到人工智能助力国之重器的大国情怀,也有人工智能改变个人命运的感人故事,还有人工智能解决社会痛点给我们展现出的美好愿景。”

科学综艺《机智过人》聚焦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也提供解决社会痛点难题的新思路,从截瘫绝望到人机合一,现实版“钢铁侠”林寒的讲述,让观众感受到“助力外骨骼”的智慧与力量。医疗是当下人工智能研究的热点,亦是解决痛点效果最为明显的领域,《机智过人》第二季将呈现手术机器人令人惊诧的高精度技术、脑控义肢让失去双臂的乡村教师实现自己的梦想、唇语识别技术帮助聋哑儿童表达心愿,这一切都让观众为人工智能之“暖”而动容。

同时,人工智能也可以满足人类渴望便捷生活、贴心陪伴的愿望,《机智过人》第二季着重突出“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演员吴秀波在节目中“痛诉”自己因工作繁忙无法辅导小儿子工作的愧疚,“每次我回家都能听见我太太在吼孩子,我觉得她也是在’训’我为什么没有承担教育孩子的责任。”而在《机智过人》第二季中,吴秀波找到能够为小儿子全方位辅导各科功课的人工智能家教,也弥补父亲无法插手孩子教育的遗憾。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