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城市舞步”舞蹈短视频邀请展在海淀展播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27 17:12

北京商报讯(记者冯秀英)首届“城市舞步”舞蹈短视频邀请展日前在未来剧院进行展播和颁奖。活动主办方海淀舞蹈家协会在整合区域职业舞蹈及群众舞蹈的基础上,挖掘、整合、打通、提升既有舞蹈资源,并借助海淀区科技创新优势,将海淀舞蹈文化资源转化为可以操作的舞蹈创意产品。

据介绍,在海淀区文化委员会、海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支持下,海淀舞蹈家协会以区内舞蹈教育、舞蹈编导和舞蹈创意制作专家为依托,借助“文化@海淀”海淀新媒体平台、海淀舞蹈协会公号、抖音“城市舞步”蓝V号、星语星愿新媒体艺术教育平台等多个平台,发起了15秒、1分钟及1分钟以上等3个类别的舞蹈短视频的征集。经过3个月筹备、征集与招募,城市舞步组委会共收到1分钟及一分钟以上原创舞蹈短视频作品78部,15秒舞蹈短视频43个。作品大多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具有舞蹈短视频创作实力的艺术家或艺术家团队。其中,部分作品的创作者具有十几年相关领域创作经验,并多次在国际国内舞蹈影像艺术节获得邀约与奖励。

“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次舞蹈短视频邀请展,既是对国内舞蹈科技创新创意实践的一次回顾与检阅,又是在当今城市创新和互联网创意大背景下的一次集结与出发。” 海淀舞蹈家协会秘书长孙冰说。

孙冰介绍,在征集到的121部作品中,既有第一代舞蹈科技创意专业人士的原创力作,也有新一代舞蹈与影视专业大学生、理工科大学生的新锐创制,更有爱舞者在“城市舞步”感召下的“自由书写”。经过专家团队严格、公正、公平的评比与筛选,首届“城市舞步”舞蹈短视频邀请展共评出“评委会特别贡献奖”2部、最佳导演奖提名奖5部(1部获奖)、最佳表演奖提名奖5部(1部获奖)、最佳制作奖提名奖5部(1部获奖)。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