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反腐”新编京剧《郭琇洗堂》7月底上演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06 10: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7月4日,记者从北京京剧院新编京剧《郭琇洗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剧将于7月8日、9日在大兴进行彩排, 7月25日、7月26日、7月27日将在长安大戏院与观众见面。

“郭琇”是清朝康熙年间和汤斌、于成龙齐名的大清官,这在历史上已有定位。《郭琇洗堂》没有把“郭琇”写成一个高大全的形象,而是把他生活化、写实化了。在当时清朝断崖式腐败的客观环境下,他既受到环境的影响,又想保持自己的追求,内心很矛盾。最后,在整个社会环境内外因素的共同推动下,“郭琇”走上了反腐的道路,扳倒了很多贪官,留下了“大清官”的美名。

据介绍,这部戏从最早看剧本到现在,通过主创们的反复修改、磨合,已经达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方面比较好的统一。同时,剧院也配备了强大的演员阵容。

北京市文化局党组成员、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表示,“作为国家级重点艺术表演团体,我们承担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党的文艺创作方针,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都好的艺术作品。因此,在反腐这个题材上,剧院一直思考如何创作出既让广大人民群众喜爱,又能引发深刻思考的作品,经过专家论证,最终剧院选择了《郭琇洗堂》,并在今年投入创作。”

作为此次《郭琇洗堂》独家媒体支持单位,新京报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张学冬发言时谈到:“新编京剧《郭琇洗堂》以历史为背景,以京剧为媒介,为传统经典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此次与北京京剧院合作,正是希望凭借自身媒体资源,利用数字科技与理念跨界融合,助推国粹艺术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