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车数据调研报告:世界杯球迷最爱路虎

资讯 58车 2018-07-14 11:54

足球和汽车是两个密切相关的热门话题,球迷和车迷的群体有着极高的契合点,当汽车遇上世界杯又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在这个热情似火的7月,58车对世界杯球迷群体进行了世界杯球队、球星以及汽车偏好度的调研,让我们在看球之余还发现了球迷对于汽车的一些态度。

58车数据调研报告:世界杯球迷最爱路虎

女球迷更专一,男球迷更专业

58车的样本显示,参与此次调研的男性球迷数量占比接近九成, 说明球迷和车迷的世界已被男性“垄断”。从调研来看,女球迷对于球队与球星的喜好相当“专一”,最喜爱的球队,巴西队占据了球迷心中的绝对第一位,从男球迷到女球迷、从70后熟女到90后的小姐姐,都被巴西队实力圈粉。而00后的女球迷则独树一帜的喜欢法国队,年轻的法国队更加朝气蓬勃,新崛起的球星备受瞩目。相较之下,男球迷喜欢的球星和球队范围相对更广,除颇受垂青的巴西队外,阿根廷、乌拉圭、西班牙、法国等强队也得到男球迷的青睐。

58车数据调研报告:世界杯球迷最爱路虎

球星方面,梅西成为少男少女“通吃”的球星。女球迷重颜值,随着德国“男模队”的小组失利,女球迷的注意力自然转到了形象健康且广告曝光度极高的梅西身上。年龄稍长的70后球迷则对于小鲜肉内马尔青睐有加,“老阿姨爱小鲜肉”恰好符合了当下的潮流趋势。

58车数据调研报告:世界杯球迷最爱路虎

对于球星的座驾了解程度,男球迷的表现更胜一筹。对于女球迷来说,球星座驾几乎是一大“盲区”,58车调研样本显示只有近半数的 80后女球迷对此略有了解。看来比起开什么车,还是有几块腹肌更能吸引女球迷。而在70后男球迷中,“非常了解”球星座驾的比例达到了25%。

除70后男球迷外,大部分男球迷还是表示“不了解球星座驾”,一方面的原因是绝大多数球迷把关注点放在了球赛上面,另一方面的原因则是球星的超豪华座驾一般球迷难以企及。

58车数据调研报告:世界杯球迷最爱路虎

开奔驰、换保时捷,80后女球迷最实际

每一个男生心里都有一辆dream car,世界杯球迷也同样如此。在所有的样本中,80后女球迷理想与现实的座驾最为接近,她们将奔驰作为通勤工具,期待换一辆保时捷,她们表示对于理想座驾的实现,在经济上毫无压力。因此在实际的购车计划中,她们选择了“攒够钱再买”和“计划好三年内购买”。换一辆理想车型,对于80后女球迷来说并不只是“梦想”,更多的已经加入到计划中。横向比较,同为80后的男球迷,现实与理想之间的差距就比较大了,开着比亚迪的他们,正梦想着能够开上路虎。巨大的差距,让大多数80后男球迷只能“就想想,不买了 ”。

58车数据调研报告:世界杯球迷最爱路虎

 

58车数据调研报告:世界杯球迷最爱路虎

在球星中,比比皆是超跑的爱好者。比如本届世界杯大放异彩的C罗,名下有多辆布加迪、兰博基尼和法拉利的超跑。作为超跑典范的布加迪威龙,搭载8.0L W16四涡轮增压发动机,极速434km/h,和C罗本人一样充满了斗志与爆发力。如果球迷按照球星的喜好标准来选择座驾,未免不切实际,这也是大多数球迷对于球星座驾不甚了解的主要因素。奔驰、路虎、保时捷,这三大豪车品牌在球迷群体中被提及次数最多。说明球迷的理想车型还是比较接地气的。毕竟身价上亿的球星座驾,普通人也只能望洋兴叹。

金融行业球迷豪气冲天,IT行业球迷最为低调

球迷的职业不同,对于座驾的选择也大相径庭。对于0收入的学生党,向往路虎和保时捷,却也只能“顺其自然,攒够钱再买”。样本中比例最高的是年薪在10万以内的球迷,他们多数开着大众或者本田这样的高性价比汽车品牌,对于路虎和奔驰最为向往。

58车数据调研报告:世界杯球迷最爱路虎

 

58车数据调研报告:世界杯球迷最爱路虎

金融行业的球迷,在现实中的座驾最“壕”,奔驰、宝马是他们的日常。而收入最高的球迷(年薪高于100万元)集中在IT行业。他们的收入虽然可观,但超过四分之一的IT行业球迷仍然低调地开着大众。这一有趣的现象,与公众普遍认知中对于金融和IT这两大热门行业的从业者形象颇为相符。同时,只有金融行业的球迷将布加迪作为自己的理想座驾,这或许和他们喜欢球星C罗不无关系。

58车数据调研报告:世界杯球迷最爱路虎

 

58车数据调研报告:世界杯球迷最爱路虎

纵观58车的调研数据:“关注巴西队、喜爱梅西、不了解球星座驾、现实座驾大众、理想座驾路虎……”通过这些关键词,将球迷与汽车关联到一起,由此展开有趣的调研分析,帮助汽车厂商、经销商以及汽车相关服务企业更好的了解中国球迷群体的汽车消费观念。

58车的数据调研将更多关注热点话题,为车企和用户搭建沟通的桥梁,提供更多具有参考价值的数据信息。

【关于58车调研问卷】

《58车调研问卷——世界杯球迷,喜欢什么车》的问卷样本来源于58车平台大数据,针对全国网友,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线上调研,此项调研针对不同性别、年龄、职业等维度的球迷人群进行汽车的需求和偏好度调研。58车调研报告根据调研数据记录,分析得出有关车生活的各项数据指标,从而为汽车厂商、经销商和其他汽车行业相关企业提供更及时更多维度的数据参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