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7级台风“玛莉亚”即将来袭!台风期间请注意保护小动物

资讯 TOM    2018-07-10 15:25

 

 

福建——本次台风“玛莉亚”有多可怕?中国气象爱好者微博指出:这是一个仅用36小时就从热带风暴跳级到最高级的超强台风,超过了去年所有台风的增强速度!“玛莉亚”预计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之后越过台湾岛于11日中午到傍晚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将带来暴雨和强风。在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同时,台风来袭期间保护伴侣动物的安全也非常重要,PETA亚洲善待动物组织恳请您和其他人分享以下重要信息,这也许能拯救一些猫狗以及其他动物的性命,他们也需要被考虑在灾难预防的计划内:

  • 在躲避台风的时候千万不要把您的动物弃之不顾。
  • 请确保您的伴侣动物所穿戴的项圈或背带上有识别牌。正如孩子走失时一样,请随时保留着您的伴侣动物近期的照片,以备确定身份时使用。
  • 台风来袭时请安抚并照管好您的狗狗,他们容易被巨大的声音惊吓和逃跑。
  • 如果您可以带着动物一起疏散,请让他们待在安全的笼子里并给狗狗佩戴牵引绳。巨大的声响、不熟悉的环境都会让动物感到不安。记得带上水、碗、他们喜欢的玩具或者毛毯和毛巾。
  • 若有关当局迫使您将动物留下,千万不要把您的伴侣动物放在野外。他们是无法靠“本能”生存的。 家养动物在很多方面都需要依赖他们的人类同伴,尤其是在天气恶劣时,他们在野外既无助又脆弱。不要把您的伴侣动物绑起来,或者是锁在笼子里,或把他们关在没人看管的车子里,一旦暴雨导致洪水来袭或者是强风刮来杂物的时候,他们将无法逃生。
  • 如果您的住所里有第二层楼,请确保通道畅通,以便他们能够逃到高处避开暴雨带来的洪水。
  • 如果您不能及时回家,请联络可靠的邻居或朋友来查看您的伴侣动物,请提供具体的照顾说明给他们,并在可能的情况下要求把他们救出。
  • 留心注意其他需要帮助的动物,包括身处险境的流浪动物或者是被邻居抛弃的动物。
  • 一旦发现动物身陷险境的紧急情况,请立即通知当地的动保组织或向兽医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