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开展县区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省外培训

资讯 TOM    2018-07-17 11:14

为借鉴省外市级教师发展学院、县级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建设与管理情况,进一步提升县区教师培训机构整合当地教师培训、教研、电教等资源的能力,充分发挥县区教师培训机构服务本地教师专业发展的功能。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国教师教育网承办的广东省县区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省外培训班7月8日上午在重庆开班,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广东省教育厅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廖荣辉、科长马桂波,中国教师教育网副总编林振华、重庆培训中心主任安永健,以及来自全省各县(市)区的50位学员。

廖荣辉主任在开班讲话中指出省教育厅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培训班学员通过集中听取讲座和赴国培示范基地实地观摩,开拓视野,助力广东推进研训一体化机构整合和建设,建立县区教师发展中心。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珍惜机会;二是学思见悟、提升自我;三是加强管理、严格纪律。

本次培训除集中组织学习《新时期教师培训机构机制创新的思考与实践》《互联网+背景下的教学新生态》《如何让培训更有效》《本土化教师培训团队建设》《基于行动学习的校本研修》《教师、学校、教育行政部门多维关系下研训人员的应对和发展》等专题报告外,还安排现场考察重庆、成都两市的五个教师培训机构。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科学院研究院、武侯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等单位学习关于机构整合和资源建设,体制机制的建立健全,机构管理和运作,研训一体化特色做法等经验介绍,为广东县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资源整合、教师培训模式改革和创新提供良好的思路和方向。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分组研讨、实地观摩和总结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形式多样,内容充实。7月14日上午,培训班在成都圆满结束。总结会上,各小组汇报了本次培训的收获和体会,认为本次培训主题切合实际,培训内容安排合理,与自身的工作息息相关,通过学习,对整合教研、科研、培训、电教等资源建立县区教师发展中心有了系统和全面的认识,为下一步工作的推进奠定夯实的基础。

广东开展县区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省外培训
广东开展县区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省外培训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