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安部与云从科技成立研究中心 安防将有哪些新变化

资讯 TOM    2018-07-06 10:02

从十二五到十三五规划的十年中,政府大力推举“平安城市”、“天网工程”、“雪亮工程”、“科技强警工程”、“3111工程”建设等,终其目标是建设一套城市警务综合管理系统,打造平安城市、平安社区,形成全民安防理念。以科技创新带动警务工作创新,以资源整合带动警务工作整合。

公安部与云从科技成立研究中心 安防将有哪些新变化

为应对视频警务技术发展的需要, 2018年6月28日,公安部“安全防范技术与风险评估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与云从科技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成立“智能视频分析研究中心”。

公安部与云从科技成立研究中心 安防将有哪些新变化

研究中心的成立,进一步加强了重点实验室与企业的紧密结合,致力于促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安全防范工程二级学科建设和视频图像侦查技术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和技术研发。云从科技将与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一起,在专业人才培养、重点技术研究、警用科技产品合作开发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同期,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召开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学术委员会由10多名公安部认可的业内知名院士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博士也被正式聘请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曹校长亲自为周曦博士颁发了聘书。

公安部与云从科技成立研究中心 安防将有哪些新变化

这不是第一次国家安防工程建设开放合作、进行多边资源整合。2018年1月,国家发改委确定云从科技和公安部一所旗下的“北京中盾”承担国家“人工智能”重大工程——“高准确度人脸识别系统产业化及应用项目”建设任务。

在实际应用中,云从科技已在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上线实战的云从科技安防产品,取得了光辉的战果。截止2018年3月份已协助各地警方抓获2605名嫌疑人,获得公安部高度认可。

AI在安防行业的布局越来越广,我们正处在公共安防体系到个人安防体系的过渡期,人工智能的便捷性使得民用安防市场也空前活跃,AI+安防已成大势所驱。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