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化繁为简 随需而变 新华三发布新一代网络管理平台iMC³

资讯 TOM    2018-07-06 10:14

7月5日,“融绘数字未来——2018新华三数字领航百城巡展”西安站正式召开。会上,紫光集团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正式对外发布全新的网络智能管理平台iMC³,在全面继承上一代产品优势的基础上,从理念、架构、技术、功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革新,实现万物互联时代网络系统的有序状态。

化繁为简 随需而变 新华三发布新一代网络管理平台iMC³

iMC³发布环节-新华三集团业务软件产品部总监王君菠

此次发布的iMC³集成了全新人工智能引擎,将新华三过去15年网络管理积累的经验进行整合,构建了强大的专家知识库,可有效辅助管理者开展工作。其次,iMC³在技术上引入了NPMD、Telemetry等时下最热门技术,增强了对网络管理的能力,将管理粒度细化到芯片级。最后,iMC³将后台功能和前台界面进行模块化,通过装配工厂自由组装,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目前,新华三已面向电力、金融等行业客户推出专属的行业版本。此外,秉承“无界生态”的理念,iMC³特色的灵活技术架构,有助于在网管领域新华三与合作伙伴共同创造新物种,引领新价值。

新时代新技术需要网络随需而变

随着物联网、5G、区块链等新技术加速部署和使用,接入网络的设备数量也迅速增加,接入方式、接入设备品类都开始多样化。“互联网+”的时代浪潮推动着许多企业都开始进行业务模式创新和升级,进而带来了更加复杂的网络。

能否对网络结构以及网络中运行的业务质量了然于胸,能否高效的应对业务发展的速度对网络进行准确及迅速变更,能否在出现故障时,高效定位并解决问题等等都是对网络管理者的考验。

iMC³ ——解决网络管理的重重困扰

解决人为因素带来的混乱:据Dimensional Research的一项全球调查:人为因素是主要引起网络故障的主要原因之一。日常网络变更中,如果靠制度和培训等手段也不可能完全避免手工误操作。iMC³引入全新的人工智能引擎,整合新华三15年的网络管理实践经验,构建具备自主学习和自我完善的专家知识库——不仅可以给予管理者智能的提醒和纠错,并且可以替代管理者完成一些日常重复性工作。在极大程度降低人为错误的几率的同时,iMC³可以将管理者从机械性的工作中解脱出来,让管理者拥有更多精力完成顶层的分析决策工作。

解决网络复杂带来的混乱:业界传统的网管软件观测网络的手段较为单一,粒度也相对比较粗糙,以至于对网络故障的精确定位困难重重,而且极度依赖管理者的个人能力,而且,宝贵的经验能力难以有效被固化和传承。iMC³通过数据流监测的手段加强了NPMD的能力,并且引入了Telemetry的能力。新老监测手段共同协作,将网络观测粒度精细到了数据包级别和芯片级别,不但可以将网络以业务的视角端到端监控,而且可以做到逐跳分析。可以极大减少故障处理的时间。

网管软件自身的变化:较上一代产品相比,本次发布的iMC³采用全新的容器化技术,将功能划分为细小的模块,每个模块既独立运行又互相协作,共同构建一个完整的网管系统。模块的数量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量自由扩展,消除了管理规模的上限,而且可以做到灰度发布和不宕机升级。最重要的是,iMC³的装配工厂技术可以将不同的模块自由组装,根据不同的细分行业客户提供差异化和精细化管理能力。目前,iMC³除了电力版、运营商版,还将逐步面向百行百业提供专属版本。

新华三集团业务软件产品部总监王君菠表示,作为新华三的新一代网络管理产品,iMC³重新定义了网络管理系统。模块化为深度生态合作创造了可能,iMC³中的模块可以承载合作伙伴的研发成果,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新华三致力于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到iMC³的设计、研发、销售、交付中,为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共同打造新物种,创造新价值。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