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生态环境与海绵城市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资讯 TOM    2018-07-17 15:33

长江经济带战略作为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转型实施新区域开放开发战略,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内河经济带、东中西互动合作的协调发展带、沿海沿江沿边全面推进的对内对外开放带,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前提是坚持生态优先,把修复长江生态摆在压倒性位置。

7月14日,由泛华集团主办,泛华湖北分公司承办的"2018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与海绵城市建设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光谷希尔顿酒店成功召开。作为"智慧生态文明建设系列沙龙——行走长江经济带"活动的首站,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支持,武汉市建委、武汉市水务局及各区县水务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中国科学院、湖北省水利院、省规划院及武汉市各类设计院,科研机构,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碧水集团、中交二航局、葛洲坝集团、中国一冶等中央级及省级相关企业代表及湖南省、江西省、四川省、重庆市、江苏省、浙江省、河南省、山东省、北京市等部分企业代表13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水生态环境与海绵城市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与海绵城市建设研讨会现场

湖北是长江径流里程最长的省份,武汉作为长江经济带中游的枢纽城市,在长江经济带的保护与发展中承担着重要的使命与责任。本次研讨会立足湖北、着眼全局,围绕各城市群重点城市及周边区域的海绵城市建设、城市水系治理、流域综合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进行经验的交流与研讨,共同搭建技术创新集成、模式经验分享、官产学研共同发展的平台,形成合力,共同保护长江经济带水生态环境。

水生态环境与海绵城市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与海绵城市建设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由泛华湖北设计分公司总工颜二茧主持,武汉市水务局项久华处长、泛华集团合作伙伴碧水集团海绵公司周继勇副总经理作开场致辞,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总经理张全、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同时有九位专家从各自专业领域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与研讨。本次研讨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仅是理念、观点、经验的分享,会议期间还参观了由泛华湖北设计分公司打造的青山区海绵城市建设示范项目。为共同保护长江母亲河,与会代表达成共识,发布"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计划"。

水生态环境与海绵城市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泛华湖北设计分公司总工颜二茧主持本次研讨会

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总经理张全做了主题为《从生态系统演化看长江经济带发展与保护》的主旨报告,并围绕着长江上中下游的生态特征与问题、生态系统演化分析、生态安全格局构建及对保护长江经济带的四点建议及设想而展开。

水生态环境与海绵城市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总经理张全作主旨演讲

泛华集团董事长、中国市长协会小城市专委会执行主任杨天举作主题为《以生态文明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探索》的报告时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是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指引,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主旋律,而流域治理是带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以生态文明为基底,以"四化融合、四生协同、四层结构"为价值体系,构建全产业要素的产业生态,为各级政府打造创新载体,承载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开发运营系统解决方案,引领区域发展。

水生态环境与海绵城市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泛华集团董事长、中国市长协会小城市专委会执行主任杨天举作主旨演讲

会议期间,由武汉市水科院院长王怀清代表与会各方宣读《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行动计划——武汉共识》,各专家学者等代表签字留念。

水生态环境与海绵城市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水生态环境与海绵城市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参会嘉宾签字共同发布武汉共识

下午,九位国际、国家级专家分别阐述了各自领域的理论及科研成果,泛华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瞿兆春主持研讨会。国际水协会会士、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泛华国合水环境研究院院长王晓昌作题为《近代城市水系统及技术的回顾与反思》的主题演讲;著名湖泊生态学与湖泊修复专家刘正文教授作题为《欧盟《水框架指令》及其对我国水生态修复的启示 》的主题演讲;武汉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姜应和教授作题为《武汉市初雨收集与处理方案研究 》的主题演讲;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副院长陈雄志作题为《城市水系统治理的若干问题》的主题演讲;泛华集团湖北分公司执行总经理、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喻俊作题为《海绵城市典型案例解析》的主题演讲;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城市建设中心副主任兼海绵城市研究所所长康丹作题为《试点后海绵城市建设思路探讨-以武汉为例》的主题演讲;泛华集团湖南分公司总经理许光眉作题为《 梅溪湖水环境整治案例简介》的主题演讲;武汉普卫思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兰普添博士作题为《 可渗透性铺装对水治理的影响 》的主题演讲;华中科技大学谢鹏超教授作题为《典型透水铺装的水质水量控制研究》的主题演讲。

水生态环境与海绵城市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在参观考察现场,泛华湖北设计分公司倾力打造的"武丰闸湿地公园"和"钢城二中"青山区海绵示范项目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武丰闸湿地公园在设计工程中以系统思维的角度,通过截污、清淤、岸坡整治、水生态修复等技术手段改善现状黑臭水体、保护水源地,提高渠道过流能力,提升区域排渍水平,同时遏制青山港水质污染趋势;采用生态雨水口、植草沟、雨水花园、透水铺装、雨水储存模块等海绵措施,全面体现"渗、滞、蓄、净、用、排"的海绵理念,打造绿色景观,建设宜人游园,为青山示范区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作出示范作用。

水生态环境与海绵城市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各参会代表考察"武丰闸湿地公园"项目

水生态环境与海绵城市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各参会代表考察"钢城二中"项目

泛华集团在水生态、水环境业务领域深耕多年,近年来加大了技术领域研发,打造核心产品;以科研带动技术集成,通过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及水系统专项规划等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区域经济价值。依托流域的综合治理、区域水生态体系的构建,谋划改变流域内各成体系、相互割裂、互不连通、规划、产业、生态等要素"不协调"的局面,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建设。先后在武汉市、长沙市、南京市、绵阳市、盘锦市、济源市等六十余个城市进行了充分的实践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是在武汉市多个项目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广泛用于长江经济带沿线区域的应用。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