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岁岁年年柿柿红》收视率破2 稳霸排行

资讯 TOM    2018-07-17 15:29

7月4号,39集电视连续剧《岁岁年年柿柿红》在央视一套综合频道黄金档和大家见面了。这部现实题材精品剧自开播以来收视率,市场占有率一直遥遥领先,已经稳稳破2。红红火火看大剧,王茜华又一次火了,沈行又一次火了。

《岁岁年年柿柿红》收视率破2 稳霸排行

《岁岁年年柿柿红》的成功不是偶然,是必然。该剧聚焦“杨柿红”这一小人物,展现在宏伟的大时代背景下,以“杨柿红”为代表的农民对苦难命运的不屈与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杨柿红凭借自己的智慧与努力,带领乡亲们完成了一场脱贫致富的“绿色革命”,让农民在自己的土地上找到了尊严与自信。而一个乡村的变迁,恰恰展现出整个时代的巨变,这是个人的命运也是时代的缩影。

之所以受到大家的欢迎,一方面是首次担任制片人的王茜华金牌团队集结高能,制作精良,精益求精,另一个原因是,这部剧贴近老百姓的生活,有着非常强大的群众基础。杨柿红这个小人物,她不是改革开放的弄潮儿,她是平凡的老百姓中的一员,是千千万万普通农民的代言,这个庞大的群体,是支撑这部剧走到现在的动力,也是这部剧能这么受欢迎的原因。只有扎根于人民,来源于人民,体现人民的现实生活,讲述人民最真实的故事,才会让自己的作品成为有源之水,有本之木,有生命,有灵魂,才会受到观众的肯定和认可。

《岁岁年年柿柿红》收视率破2 稳霸排行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的银屏被各种剧情离奇,荒诞的穿越剧,歪曲历史的古装剧,没有多少演技,靠着各种炒作手段上位的娱乐明星的整容脸占据,被各种开公司,住别墅,开豪车的长层人物的上层生活所俯视。开放的网络平台,庞大的信息量,应接不暇的各种网络剧,小视频,让人们变得越来越浮躁,空虚,电视剧离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远。

2018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首次全国电视剧创作规划会上指出。在杜绝浮躁之风侵蚀电视剧的健康肌体方面,一是要坚决反对解构革命历史、虚无英雄先烈,坚决反对过度游戏化、过度娱乐化。二是对打着现实题材旗号,实际上远离生活,尤其是对宣扬拜金炫富、物质主义的边缘题材,要加强调控把关。三是要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随意戏说曲解历史、贬损亵渎经典传统、篡改已形成共识和定论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玄幻、仙侠、架空演绎的古装剧也不能为增加娱乐性、吸引眼球而胡编乱造。

会议中提倡,无论何时,都要始终把社会效益、价值引领放在首位,无论何时,都要始终坚持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激励人们向上向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放在首位。

《岁岁年年柿柿红》就是这样在时代的需要下深深的扎根生活,终于开出了绚烂的花朵。

《岁岁年年柿柿红》一经播出,真实的情感,精湛的演技,把无数从那个年代走过来的人们,无数曾经经历过同样苦难的人们,无数曾经真挚地爱过,恨过,奋斗过的人们带回了曾经的岁月,也让无数90后,00后在陪着自己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追剧的过程中,体会到上一代人的苦难,心酸,体会到我们国家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有着多么翻天覆地的变化。《岁岁年年柿柿红》如一股清流,让浮躁的人们静下心来,回忆过去,正视现在,展望未来。

《岁岁年年柿柿红》收视率破2 稳霸排行

《岁岁年年柿柿红》能这么受到观众的热追,是时代的需要,电视剧行业的需要,观众的需要。她把那些打着现实剧幌子、大ip、小鲜肉刷脸远远地甩在后边。改革开放四十年了,观众太需要看到这样扎根生活接地气小人物正能量精制作的电视剧了。我们期待有更多的现实题材电视剧涌现,我们也期待王茜华,沈行有更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