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轻轻家教家课堂:治疗孩子拖延症 先调状态再调学习

资讯 TOM    2018-07-17 17:38

孩子的“拖延症”一直是许多家长头疼的一个问题。有时明明作业不多,孩子却要拖很久才能完成。细心的家长会发现,拖到最后一门完成的功课,往往是孩子最不擅长的那门学科。轻轻家教首席教育心理专家山励老师分析说,拖延症的背后其实隐藏着一个容易被忽视的心理问题:挫折感。

挫折感是如何形成的?在孩子的学习过程中,一次考试没考好,或者是老师的一句批评都有可能会给他带来比较大的挫折感,从而引发逃避的情绪。挫折感并不是孩子的专属,设身处地地想一下,在面临风险和斗争的时候,成人也很容易选择逃避,只是孩子在这方面的抗压力更弱一点。那逃避的结果是什么呢,表现为孩子渐渐厌学,做作业拖拉等,孩子拖延症的现象由此而来。

近日在一场名为《“甜蜜的烦恼”家庭教育沙龙》活动中,轻轻家教首席教育心理专家山励老师对于治疗拖延症给出了方法, “家长应秉持一个原则,先调节状态,再调节学习”。现在的孩子都面临着学习、升学等方方面面的压力,一旦孩子的状态得不到很好的调节,进而会引发焦虑症、强迫症、抑郁症等心理问题。作为家长,应做好压力的节流阀,而不是把这些压力放大了再施加给孩子。我们要给孩子适当的,孩子在这个年龄可以承受的压力,这就是所谓的“先调节状态”。

对于如何调节学习,轻轻家教首席教育心理专家山励老师表示,如果一个孩子在某一学科出现了明显的拖延症,家长可以判断一下是否是挫折感导致。此时,可以找相应学科的老师给孩子进行一些课外辅导,针对孩子的学习情况给出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让孩子尽快找回信心,跟上学习的步调。

轻轻家教是一家提供全国中小学全科辅导的互联网教育平台。其一直以来不断探索践行的“家课堂”教育服务模式,通过在线和上门这两大个性化手段的复合运用,让孩子足不出户便可接受专业教师指导,让家成为孩子钟爱的课堂。轻轻家教一直致力于帮助家长根据孩子的特点选择相适应的老师,根据孩子学习的薄弱环节制定个性化课程,管理教学进度,让老师安心回归教学。目前轻轻家教已为全国家庭提供数百万小时的“家课堂”服务。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