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夜宵暴涨十倍!饿了么身边这两个帮手厉害了

资讯 TOM    2018-07-06 14:28

继日前饿了么CEO王磊宣布未来两个月会投入10亿元后,今天,饿了么又有新的计划提上日程。

饿了么与阿里巴巴零售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对遍布全国的天猫小店进行联合运营赋能。

夜宵暴涨十倍!饿了么身边这两个帮手厉害了

一方面,零售通会帮助他们更便宜进货、更科学地管理店铺,另一方面,饿了么会为其提供线上销售平台,蜂鸟配送提供24小时本地即时配送服务。

阿里的新零售战队形成完整的生态闭环,这意味着,美团外卖的优势几乎殆尽!

这对正在赴港上市的美团颇为不利。6月22日,美团提交了IPO申请书,然而应了那句老话“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由于一直以来的烧钱模式,再加上外卖、打车、共享单车等多条业务线同时开战,美团的EBITDA一直是负数,这一点一直被投资市场所诟病。美团上市也被外界认为是急于跟风趣店、猎聘等抢夺资本市场。

与美团的火急火燎相比,投入阿里怀抱的饿了么要从容许多。

夜宵暴涨十倍!饿了么身边这两个帮手厉害了

与阿里生态资源融为一体的饿了么一路成长为“超级独角兽”,仅这一次饿了么与零售通的合作来看,就极富创新。

据说,从今年4月份开始,饿了么就与零售通在杭州展开了试点合作。

先行在饿了么上线的杭州天猫小店,试运营1个月的交易额增长3倍,可乐、啤酒等爆款销量增长10倍,单店的外卖交易额已跟线下持平。

有一家淼童超市,还根据饿了么的区域便利店消费大数据,实时调整线上店铺的商品排序:白天时段碳酸饮料等会靠前,下午茶时冰淇淋则占据着黄金位置,21点之后就是方便面、八宝粥大行其道的时候,小店的坪效因此翻了一番。

看得出来,饿了么24小时营业吸纳夜宵时段红利的模式让天猫小店焕然一新。

夜宵暴涨十倍!饿了么身边这两个帮手厉害了

天猫618期间,也有这样一家网红超市——北京光明超市。

这家50平米的夫妻店2015年就开始上线饿了么,在7-11、快客一大堆便利店环伺的局面下,它借助饿了么冲出重围,一年进账超过300万元。

很显然,这一次饿了么与零售通的合作会将这样的优势再扩大。

7月份时,饿了么与零售通的合作计划就将在青岛、成都、武汉、东莞、深圳等更多城市落地。

美团今后的发展会如何还无法预测,但可以肯定的是,在专注度上,涉猎太多的美团和饿了么已经差了好几个等级!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